廣告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王品暗槓黑心餐 中市護航

王品暗槓黑心餐 中市護航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無良企業、失職政府!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因旗下餐廳使用正義香豬油,前天出面道歉並宣布退費方案,《蘋果》比對後發現,黑心油餐點竟從原本四餐廳、四品項,悄悄增為四餐廳、九品項;中市衛生局昨坦承,新增五品


「王品食安管理不及格,危機處理零分。」每年都在王品牛排幫老公慶生的楊太太昨痛罵業者沒良心,另有網友認為戴勝益道歉賠償沒誠意,「大家應立即抵制王品。」台中市議員邱素貞則痛批,衛生局未盡稽查責任,被王品耍得團團轉,之後又企圖掩蓋,「相關官員應自請處分!」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昨表示,衛生局已秉持最快速度辦理,並未包庇王品。 
王品接受退費商品

拖了7天才再補件

正義黑心油事件爆發後,中市府本月八日前往王品集團稽查,業者先藉口旗下品牌眾多,拖到隔天才公布有四餐廳、四品項用到正義油。當天即有媒體質疑王品隱匿,直到本月十日凌晨零時自主通報截止,衛生局和王品未再公布新增品項。
戴勝益前在記者會公布退費清單,《蘋果》才發現黑心油餐點竟增加為四品牌、九品項,包括藝奇新日本料理的鮭魚季飯、醬燒拌飯、醬燒蒜香鮮蝦;王品牛排的王品牛小排、王品豬大排、玉米濃湯;西堤牛排的鮮烤牛排;陶板屋的洋蔥炙燒牛肉、與嫩煎豚排等全部中招。
在《蘋果》逼問下,衛生局昨才證實,王品在自主通報截止後又拖了七天,十七日才通報新增五項黑心油餐點,宣布將依法開罰三百萬元。 

「至少要罰一千萬」

但民眾張小姐認為:「罰三百萬太少了,至少要罰一千萬。」民眾李先生也認為,相較於紅象食品「光頭呂抓餅達人」隱匿使用強冠豬油,遭新北市府在兩天內兩度重罰共八百萬元,「中市府明顯包庇。」此外,王品宣稱旗下十三個品牌餐廳共三百零七家分店,僅二十三家用到正義油的說法,也引發疑慮,民眾陳小姐說「連鎖餐廳的油品不統一採購,三歲小孩都不信!」
王品到底還有沒有問題商品?衛生局無人願回答,僅蔡炳坤回應,未來會將王品列為加強稽查目標。王品公關副理朱書霆解釋,全台分店日常用食材有三千多種,「進貨量大又穩定,不需全台統一供應。」《蘋果》要求出示名單或進貨證明,他則表示不方便。 

退費但書多犯眾怒

依戴勝益公布的退費方案,二月一日至九月十一日曾到二十三家分店吃到黑心油餐點的顧客,可從下周一起退費,但須持發票佐證,才能退單品售價,過多「但書」引爆消費者憤怒,大罵:「用禮券消費哪來發票?」另有人質疑刷卡紀錄、訂位紀錄等均可證明消費事實,「為什麼不給退?」中市主任消保官康馨壬將協調業者提出更有誠意的賠償方案。王品公關黃宥芯說,不排除讓消費者依其他憑證退費。 

網友對王品退費6大問

Q:沒發票、但有拍照,相片有日期、時間,能退嗎?
A:無法確認是否為消費者本人,無法退費
Q:憑fb打卡可以嗎?
A:無法證實是否為消費者本人,無法退費
Q:拿禮券或團購券消費,沒發票死無對證,怎麼退?
A:沒載明是否食用到問題產品,無法退費
Q:用信用卡消費,銀行有紀錄,應該要退吧?
A:沒載明是否食用到問題產品,無法退費
Q:訂位紀錄可做退費依據嗎?
A:沒載明是否食用到問題產品,無法退費
Q:餐後填寫的問卷上都有載明消費品項,總可以退了吧?
A:無法證實是否為消費者本人,無法退費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