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頂新面對生死存亡之秋;味全頂新產品懶人包


風評:台灣人不健忘 將讓頂新面對生死存亡之秋

 產生縮網址 
主筆室 2014年10月10日
事後回顧,原來去年頂新味全集團涉入大統假油案,只是一次微不足道的「起身炮」而已,真正的風暴在今朝;如果處理不當,而且台灣人民這次不再健忘,頂新集團在台灣的事業將遭重創─甚至可能被除名。

從去年的大統假油案,到1個多月前的強冠餿水油案,頂新味全集團全中彈。這2次還可把責任推到供應商身上,頂多是個管理鬆散、檢驗馬虎,因為不查而買進假油、餿水油。

但當正義也被發現進口飼料油製成食用油供民眾「享用」時,那些理由不再成立,因為正義是頂新集團的子公司,魏家兄弟持股過半,社會的印象、民眾的觀感就是:原來你家就是賣爛油、假油的嘛!

雖然已經有全國教師工會、消費者團體等呼籲抵制頂新產品,但上次這些團體已作過這些呼籲,如果沒有民眾搭理,還是沒用。但這次似乎有點不一樣了,很多台灣民眾2天大概都收到如潮水般湧來的line訊息,詳細列出有那些是頂新味全集團的企業與產品,要大家抵制不要購買。而且,更重要的是:這次民眾都有回應,要拒買頂新產品。

因此,頂新集團面對立即的危機就是食品本業的銷售下滑、營收減少─當然,除非集團護盤,否則股價一定也要呈自由落體的下跌。

但頂新面臨的危機不僅於此。頂新花了上百億元跨人電信產業4G,成立台灣之星,9月才開始推出門號,但碰上食安事件,頂新形象大壞,即使祭出低價、吃到飽策略,但效果已經大打折扣了。

更致命的是頂新要花超過700億購買中嘉,讓原本孤苦無依的台灣之星實力與看好度大增。但此案尚未經NCC核准,而且賣家最介意的是能儘快順利的賣出中嘉。但在頂新一再涉入食安事件導致形象壞後,是否買得成已經投下相當的變數。

當年學者與公民團反對旺中集團買中嘉,重要的理由是有線電視掌握頻道的上架,可「威嚇」新其它電視新聞不敢報導不利它的新聞。頂新一再牽涉在食安問題後,這個質疑同樣適用頂新,學者與公民團體是否會因這些事件而再起一波反中嘉賣給頂新行動?NCC是否會因此不敢核准頂新購買中嘉案?甚至中嘉大股東是否因擔心買賣出問題,而寧可轉賣合其它企業?畢竟,中嘉還有其它大企業捧著大錢在搶,頂新的數位匯流夢可能因此受到影響。

這波正義案連鎖效應最壞的情況是讓頂新在台灣的食品版圖受重創,同時失去中嘉、台灣之星無法拓展,這種結果其實就形同頂新在台灣被除名。不過,頂新母體與根基在中國,只要頂新作好「防火牆」─就如上次的假油案一樣─頂新仍能在中國市場揮灑自如。但在台灣,頂新的形象其實是跌落谷底,是否有再起機會,恐怕不是把魏家兄弟的董事長換掉就可取信於社會。頂新的案例,也該足為所有企業之訓。



味全頂新產品懶人包,相關品項包羅萬象,你買有哪些是味全系列的呢?

2014/10/10
台灣近年來食安全問題不斷頻傳,而最近鬧的最沸沸揚揚的就是味全頂新集團的香豬油事件,由於正義油品市佔率相當的高,大家也都很相信,沒想到居然是有問題的油品,也讓大家不知所措,而網路上也開始有人整理了味全頂新旗下全部產品的懶人包,當然是否要繼續購買就由大家自己選擇,阿湯自己本身原本就對味全的產品並不是太喜愛很少買,往下一起來看看味全頂新集團或相關企業究竟有哪些吧。

2014-10-10_122751
阿湯應該沒有多強的號召力叫大家拒買,不過為了自己的健康及愛台灣,趕緊看看你買過哪些產品,或許可以換一家品牌購買囉。

味全集團

康師傅、大絕韻瓶裝茶、大醇豆豆漿、木崗高品質雞蛋、自然果力果汁、每日C果汁、貝納頌咖啡、ABLS 優酪乳、味全天然水、味全雞蛋布丁、醇奶布丁系列、味全果汁、廚易料理醬、味全高鮮調味料、味全調味乳、台灣搵醬、味全烤肉醬、味全水餃醬汁、味全甘醇油膏、味全香菇素蠔油、味全優格、鮮 Soup、味全鮮乳、林鳳營鮮乳/優酪乳、味全醬油、味全嚴選調味乳、原榨果汁、健康廚房沾拌淋醬、健康廚房調味料、涼爽茶、淬釀醬油、荷頓奶粉、Apas 礦質水、LCA506 發酵乳、VOSSI 加拿大冰河水、36法郎、味全肉鬆、味小寶肉鬆、純品上豚、Jagabee加卡比 薯條。

味全轉投資

  • UCC (由日本上島珈琲株式會社及台灣味全食品公司合資設立,專營咖啡餐飲門市及銷售
  • UCC咖啡系列產品。味全持股34%)
  • 王德傳茶莊 (味全持股51%;台灣展店6家、上海1家)
  • 松青超市 (味全持股97.78%;台灣市場展店逾70家)
  • 欣全實業 (味全持股98%;飲料包材代工)

正義股份有限公司

維力清香油、正義寶素齋、寶素齋 Super12 天然調和健康油、寶素齋 Super12 葵花油、寶素齋 Super12 芥花油、寶素齋 100%頂級葵花油、寶素齋100%純橄欖油、寶素齋椰子油、寶素齋100%金黃純橄欖油、寶素齋頂級莊園、寶素齋高溫耐炸油、寶素齋冷壓養生芝麻油、維力歐風安定健康調合油、寶素齋安定御品健康調合油、寶素齋冷壓養生苦茶油、寶素齋高溫安定健康調合油、寶素齋黃金均衡健康調合油、寶素齋有機特級冷壓橄欖油、寶素齋進口第一道冷壓橄欖油、Lactic Butter  發酵奶油、巴特博士天然奶油、巴特博士無水奶油、不二牧場無水奶油、Dr.Butter 巴特博士奶油、京都優賞吐司專用油、寶素齋 SUPER12 乳香瑪雅琳、正義酥油、香香雪白乳化油、富蘭瑪琪琳、千層起酥瑪琪琳、正義香豬油、維力香豬油、正義清香油、寶素齋 Super12 天然精華油、正義精製健康耐炸油、維力醇香油。

順胜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林鳳營牧場、麟洛牧場、萬丹飼料廠/雞場、關廟牧場
事業範圍:
  • 飼料銷售:銷售豬、雞、鴨、牛等飼料
  • 飼養:主要飼養豬、有色雞、肉牛、乳牛
(林鳳營牧場、木崗雞蛋)

應宏集團(INHON)

  • 智慧型手機:Papilio G1、Papilio G3
  • 功能型手機:G106Z、G100
  • 電腦:BLADE 13筆記型電腦、CarbonBook 筆記型電腦、Famorr平板電腦、高士特(Gusto)自行車

其他

台北 101、彰化永靖成美文化園區 (魏成美堂)、德克士(Dicos)炸雞、台灣之星電信、統一眼鏡行、台灣之光有線電視系統(原中嘉,目前經公平會、NCC 審核中)。
中嘉有線電視旗下系統:
長德、麗冠、萬象、吉隆、家和、北健、新視波、三冠王、慶聯、港都、BB 寬頻。
另外,維力食品的主要股東為統一企業,正義公司僅生產掛名維力的油品,頂新集團所投資之全家超商、百事可樂,僅於中國地區經營。
以上資料來源:PTT 八卦板、頂新集團官網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