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頂新集團一覽;魏家是馬的競選後援會會長:抵制無良企業;頂新正義68項疑慮商品名單;若非衛福部查核不實,即是在包庇大廠頂新。味全出包2次未被罰 消基會痛批


高市政府今早公布頂新正義公司68項問題油品。

高市府指出正義公司國內豬油原油購買來源有多處,其中自鑫好企業有限公司購買豬油原料共424,250公斤(2013年無購買資料),都與其他來源之豬油原料貯放於 5槽豬油油槽,清點現場豬油原料尚有474公噸已全數封存,另製成涉嫌油品品項及下游名單將徹夜清查。

高市府表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規定,食品業者應實施自主管理,確認食品衛生安全。食品業者應於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時,應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主管機關。若未主動通報可依食安法第47條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之罰鍰。

頂新正義68項疑慮商品名單

103/2/25-103/10/8使用鑫好公司來源製造之產品
1    維力清香油    2.4G*6
2    維力清香油    18L
3    正義清香油    18L
4    清香油    180KG
5    正義豬油    15KG彩
6    正義豬油(印刷箱)KC    15KG
7    正義豬油(白)特製    15KG
8    正義豬油    15KG白
9    維力香豬油-開口桶    180KG
10    正義香豬油    180KG
11    洋洋酥油    16KG紙
12    香香雪白乳化油N2    15KG
13    清香瑪琪琳    16KG
14    千層起酥瑪琪琳    1KG*10片(2350)
15    維力香豬油    15KG白
16    維力香豬油    15KG紙
17    正義特級乳化油    15KG紙箱
18    方形蓋維力香豬油藍帶    15KG
19    洋洋香豬油    15KG
20    正義豬油(白桶無標)    15KG
21    正義香豬油-特製紅帶    15KG
22    正義香豬油(動植物調合油)    15KG
23    維力香豬油(紙)特製    15KG
24    維力香豬油(方)特製紅帶    15KG
25    維力香豬油(白)特製    15KG
26    維力香豬油(綠帶)    白桶15KG
27    維力香豬油(方形桶)綠帶    15KG
28    正義特級酥油    16KG鐵桶
29    正義特級酥油    16KG紙箱
30    正義特級瑪琪琳    16KG紙箱
31    正義高級酥油    16KG紙箱
32    精製豬油A    180KG
33    食用純豬油-開口桶    180KG
34    精製牛油-開口桶    180KG
35    精製豬油-開口    180KG
36    精製豬油    15KG白
37    精製油    15KG


其他預防性下架產品
編號    品名    規格
1    維力清香油(w)    18L
2    正義清香油美味油    18L
3    正義豬油    15KG(黃帶)
4    正義豬油(印刷箱)    15KG
5    正義香豬油(活動)    15KG
6    正義豬油    15KG紙
7    正義香豬油維生素E    15KG
8    正義香豬油維生素E    15KG
9    正義酥油特級專用油    16KG
10    正義特級酥油(1320)KA    KA專用16KG紙箱
11    正義特級酥油(1320)-TF    16KG
12    正義酥油特級專用油    16KG紙(1320)
13    精製豬油(白)    16KG
14    正義孖芝蓮    10KG紙
15    富蘭瑪琪琳    16KG鐵金黃
16    富蘭瑪琪琳    16KG紙(2311)
17    千層起酥瑪琪琳    16KG紙(2353)
18    香香雪白乳化油N215KG    15KG
19    蛋捲專用油    16KG(紙)
20    工廠用香豬油(白)    15KG
21    工廠用香豬油KC    15KG
22    熬製豬油(白)    15KG白桶
23    工廠用香豬油KC無標  
24    工廠用香豬油-無標CI  
25    工廠用香豬油(白)特製    15KG
26    正義酥油(HCN)    16KG紙
27    正義酥油(HCN)無標    16KG
28    味全高優質酥油    16KG
29    味周精製豬油    15KG鐵桶
30    純豬油(食用)    180KG
31    精製豬油    16KG紙
備註:(含103年2月24日前附件1之37項油品) 14-10-08  17:27

〔本報訊〕黑心油風波再起,頂新集團旗下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等3款油品,今(8)日傳出使用黑心油製油,遭衛生福利部點名下架、停售,對此,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痛批,強冠香豬油染餿時,衛福部還在查核後,替頂新集團旗下正義油品掛保證,如今再出事,若非衛福部查核不實,即是在包庇大廠頂新。
  • 頂新集團旗下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等3款油品,今日傳出使用黑心油製油,已遭衛福部點名下架。(記者張忠義攝)
    頂新集團旗下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等3款油品,今日傳出使用黑心油製油,已遭衛福部點名下架。(記者張忠義攝)
據《蘋果》報導,張智剛表示,先前爆發餿水油風波時,外界即質疑頂新有涉入,但衛生福在查核後,指稱頂新集團旗下正義油品進口的是食用油,沒有問題,今日卻爆出正義向鑫安公司購進的食用油,其中含有動物飼料用油,實在太離譜。
他指出,衛福部應盡速將有一定規模的食品業者納管,並要求業者自主管理、設置實驗室或委託第三方檢驗,還要對原料來源進行查核,才能遏止黑心油流竄;他也強調,頂新集團一再出包,若是衛福部繼續偏袒大廠,台灣食安永遠不會進步。







再爆劣質油!頂新集團旗下正義油品中招
民報編輯部 2014-10-08 11:19

強冠餿水油還未落幕,南檢又查獲正義油品旗下清香油、香豬油恐摻入劣質油,油品食安問題恐再度爆發。(中央社資料照)

強冠公司全統餿水油事件還在審理中,今(8)日又有油品參雜劣質油。台南地檢署查出正義油品以飼料用油混攙食用豬油銷售,包括「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及「正義香豬油」等3油品恐摻入劣質油,南檢除懷疑公司員工內神通外鬼傳喚20人到案外,法院裁定將前正義公司處長吳容合羈押禁見。食藥署也宣布,相關油品在賣場必須即刻下架停售,待釐清受影響製造批號後,確定未摻到飼料油再恢復上架。

台南地檢署自食藥安全聯繫平台接獲情資,原頂新味全集團旗下正義公司的處長、鑫好企業負責人吳容合,明知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食用豬油不得攙偽動物性飼料用油,竟將3家供應商所製造的飼料性用油,偽稱為可食用豬油,銷往正義公司。

正義公司再將飼料性用油,混摻於食用豬油內製成2.4公升、18公升「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15公斤桶裝豬油、180公斤的精緻豬油產品、動物性配方的烘焙油脂及客製化商品等產品,銷往各大連鎖商店。

檢方從6日起搜索相關公司,陸續傳喚吳容好等人到案說明,認為吳從民國101年起購買飼料性用油,偽稱可食用豬油,賣給正義公司以製成油品販售各大通路。經統計自今年2月起至5月底止,正義公司共購入飼料性用油高達424噸。食藥署指出,餿水油風暴期間曾配合檢調調查正義油品的上游供應商,當時提供7、8家上游廠商給檢調,其中一家就是鑫好,目前南區管理中心同仁正在正義查廠,釐清鑫好供應的原料油用在哪些製造批號、日期等,至於在豬油中摻入飼料用油的行為是鑫好或者正義公司,高雄市衛生局也在釐清中。


---
再次抵制無良企業
所有已知頂新集團旗下產品 不但拒買 還要讓他們倒 歡迎大量轉載 轉載到全台灣上上下的人民都知道 都拒買~~
康師傅 --- Jagabee加卡比
麵霸120
(大容量麵)
福滿多 (低價麵/香脆麵)
食面八方(乾拌麵)
勁拉面
料珍多
隨心杯
中華美食口味系列
(桶麵/袋麵)
味全 --- 味全高鮮味精
味全高鮮風味調味料
健康廚房風味調味料
味全罐頭
味全鮮SOUP
台灣康師傅速食麵
味全醬油
淬釀
味全調味醬
味全料理醬
康師傅果汁
鮮的每日C
傳世新飲
即飲茶
(冰紅茶、綠茶...等)
包裝水
(礦物質水、天然水)
百事可樂
味全乳品 --- 林鳳營鮮乳
味全鮮乳
味全調味乳
味全嚴選
林鳳營優酪乳
味全ABLS
LCA506
大醇豆
味全布丁
每日C
味全果汁
自然果力
貝納頌
36法郎
大絕韻
涼爽茶
Apas礦質水
VOSSI加拿大冰河水
味全天然水
3+2夾心餅乾系列
蛋黃也酥酥
彩笛卷
樂芙球
米餅
五穀珍寶
妙芙
木崗高品質雞蛋
味全奶粉
味全穀麥
味全生技
德克士西式快餐
康師傅私房牛肉麵
布列德手工麵包
王德傳茶莊
松青超市
全家FamilyMart
(中國地區)
味全埔心牧場
*成美文化園
*上海頂新商務廣場
台灣之星
頂新製油公司
正義公司
康師傅控股
方便麵事業
飲品事業
方便食品事業
百事飲品
頂通物流
味全集團
食品事業
大陸事業群
零售事業群
埔心牧場
味全子公司
松青公司
中國青年商店公司
康國行銷公司
欣全實業公司
康全工程公司
*頂鴻食品公司
(鮮食)
*頂甄食品公司
(鮮食)
*頂匯商貿公司
(批發與物流)
頂基地產
*頂禾開發公司
(台灣地區)
*頂昱投資公司
(大陸地區)
台北金融大樓公司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
頂新公益基金會
*成美文化園
成美公堂

----

味全出包2次未被罰 消基會痛批「法律漏洞」
 
餿水油風波受害廠商不計其數,其中味全在連兩次的油品風暴中箭落馬,這次捲入餿水風波中,因主動通報而免罰,引大眾批評。今天台灣、歐盟消保團體公益交流論壇在台北福華飯店舉行,消基會也特別針對味全主動通報免罰一事表示,「這是法律漏洞」,因此會藉著與歐洲消保團體的交流機會,相互交換意見。

這次餿水油事件,14家業者遭衛生單位開罰,總罰金逾8千萬,但味全卻因為自主通報而免罰。日前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曾表示,味全是食品大廠,卻在兩次的油品風波名單中,該思考的是否業者為了降低成本採購劣質原料或是對食品把關不夠嚴格。

張智剛提到,業者對原料來源是否知情難以斷定,但若是出了問題而採自主通報就能免罰那的確是「法律漏洞」,但現行法規確實是如此,未來可能要進一步討論是否應改為違犯次數或連續違犯來做為裁罰標準,或許訂定上有困難度,但不是不可能,這次也會座談會,和歐洲消保團體交流意見。(蔡孟修/台北報導)






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

全民抵制台灣之星4G!
食品業只是九牛一毛,頂新在台灣之星4G上的投資才是重心,要是全面抵制台灣之星,頂新就會有壓力了。
<<頂新集團抵制懶人包>>

[味全集團]

康師傅、大絕韻瓶裝茶、大醇豆豆漿、木崗高品質雞蛋、自然果力果汁、每日C果汁、貝納頌咖啡、ABLS優酪乳、味全天然水、味全雞蛋布丁、醇奶布丁系列、味全果汁、廚易料理醬、味全高鮮調味料、味全調味乳、台灣搵醬、味全烤肉醬、味全水餃醬汁、味全甘醇油膏、味全香菇素蠔油、味全優格、鮮Soup、味全鮮乳、林鳳營鮮乳/優酪乳、味全醬油、味全嚴選調味乳、原榨果汁、健康廚房沾拌淋醬、健康廚房調味料、涼爽茶、淬釀醬油、荷頓奶粉、Apas礦質水、LCA506發酵乳、VOSSI加拿大冰河水、36法郎、味全肉鬆、味小寶肉鬆、純品上豚、Jagabee加卡比薯條


味全罐頭 http://www.weichuan.com.tw/Brand/Intro/34
味全奶粉、沖泡包 http://www.weichuan.com.tw/Brand/Intro/25
味全生技 http://www.weichuan.com.tw/Brand/Intro/13
外食餐飲原料 http://www.weichuan.com.tw/files/FoodServiceDM.pdf

埔心牧場、林鳳營牧場、布列德麵包店

味全轉投資:

UCC (由日本上島珈琲株式會社及台灣味全食品公司合資設立,專營咖啡餐飲門市及銷售 UCC咖啡系列產品。味全持股34%)
王德傳茶莊 (味全持股51%;台灣展店6家、上海1家)
松青超市 (味全持股97.78%;台灣市場展店逾70家)
欣全實業 (味全持股98%;飲料包材代工)

[正義股份有限公司]

維力清香油、正義寶素齋、寶素齋Super12天然調和健康油、寶素齋Super12葵花油、寶素齋Super12芥花油、寶素齋100%頂級葵花油、寶素齋100%純橄欖油、寶素齋椰子油、寶素齋100%金黃純橄欖油、寶素齋頂級莊園、寶素齋高溫耐炸油、寶素齋冷壓養生芝麻油 維力歐風安定健康調合油、寶素齋安定御品健康調合油、寶素齋冷壓養生苦茶油、寶素齋高溫安定健康調合油、寶素齋黃金均衡健康調合油、寶素齋有機特級冷壓橄欖油、寶素齋進口第一道冷壓橄欖油、Lactic Butter發酵奶油、巴特博士天然奶油、巴特博士無水奶油、不二牧場無水奶油、Dr.Butter巴特博士奶油、京都優賞吐司專用油、寶素齋SUPER12乳香瑪雅琳、正義酥油、香香雪白乳化油、富蘭瑪琪琳、千層起酥瑪琪琳、正義香豬油、維力香豬油、正義清香油、寶素齋Super12天然精華油、正義精製健康耐炸油、維力醇香油

[順胜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林鳳營牧場、麟洛牧場、萬丹飼料廠/雞場、關廟牧場
事業範圍:
– 飼料銷售:銷售豬、雞、鴨、牛等飼料
– 飼養:主要飼養豬、有色雞、肉牛、乳牛 (林鳳營牧場、木崗雞蛋)
資料來源: http://ppt.cc/xsWO

[應宏集團(INHON)]

智慧型手機:Papilio G1、Papilio G3
功能型手機:G106Z、G100
電腦:BLADE 13筆記型電腦、CarbonBook 筆記型電腦、Famorr平板電腦
高士特(Gusto)自行車

[其他]

台北101、彰化永靖成美文化園區 (魏成美堂)、德克士(Dicos)炸雞、台灣之星電信

統一眼鏡行 http://mmweb.tw/sys/ieb/pic/m42296_0b.jpg

台灣之光有線電視系統(原中嘉,目前經公平會、NCC審核中)

另外,維力食品的主要股東為統一企業,正義公司僅生產掛名維力的油品

頂新集團所投資之全家超商、百事可樂,僅於中國地區經營
〔 資料來源: pfge·s blog / 圖片來源:網路擷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