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地溝油名單又多28間 灣仔金鳳都瀨嘢?

為什麼你只看見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對自己眼中的大樑竟不理會呢﹖
只瞧見兄弟眼睛裏的蓬塵,不知道自己眼睛裏有木桿。(錢鍾書譯,讀《拉奧孔》,收入《七綴集》,台北:書林,1990, 頁50。)
Matthew 7:3-5 (King James Version). 3 And why beholdest thou the mote that is in thy brother's eye, but considerest not the beam that is in thine own eye? ...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924/18877431【地溝油風波】
【本報訊】再有馳名食肆受強冠豬油影響。食物安全中心昨公佈,有逾50年歷史、以蛋撻、火腿雞批及菠蘿油聞名的灣仔金鳳茶餐廳,可能曾使用強冠豬油。
台灣傳媒懷疑地溝油多一個源頭,指正義油品過去數年從本港一間貿易公司進口逾700噸食用豬油,但本港沒持牌油廠可生產食用豬油,台灣當局正調查油品來源。 
食物安全中心昨公佈新增28間,可能曾使用或分銷強冠豬油的店舖名單,包括灣仔春園街的金鳳茶餐廳、觀塘偉業街的凱施餅店、兩間位於灣仔的百事吉麵包,及位於大埔的華立茶餐廳等。至今受強冠豬油影響的商戶增至588間。
「偉業」向台輸入豬油
金鳳茶餐廳有逾50年歷史,原裝凍奶茶、蛋撻、火腿雞批及菠蘿油被譽為鎮店之寶。不少客人指該店的菠蘿包皮脆,雞批皮鬆軟。金鳳是區內名店,每日店外有長長的人龍等位,公務員、法律界人士及紀律部隊人員也光顧。有指該店一日賣600個蛋撻。本報昨致電該店,店員稱不了解事件,未有回應查詢。
本港沒有持牌油廠可生產食用豬油,但每年出口過百噸豬油。金寶運被揭發將87噸飼料用豬油,當作食用油出售予強冠。
蛋 撻
火腿雞批
台灣媒體昨日報道,台灣行政院昨討論地溝油事件中,有立委踢爆強冠、頂新及正義三間公司,近數年分別從香港進口300噸、953.5噸以及730.3噸食用豬油。
根據台灣食藥署資料,正義是從香港一間名為「偉業」(Wai Yeh)的貿易公司進口食用豬油,但香港沒有生產食用豬油,令人質疑豬油來源。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正追查正義的豬油來源。
江宜樺又指,已要求執法部門調查其他進口商的油品來源,並已接洽本港司法檢察機關,獲同意台灣派員到香港追查。
台灣是本港豬油最大進口地方,今年首7個月進口176萬公斤,進口貨值約1,800萬港元。若再有台灣油商證實生產地溝油,令人擔心會否輸出到香港。
【地溝油風波】【本報訊】再有馳名食肆受強冠豬油影響。食物安全中心昨公佈,有逾50年歷史、以...
HK.APPLE.NEXTMEDIA.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