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亨氏Heinz恐陷公關危機嬰兒米粉鉛超標


中國監管機構發現1400餘盒亨氏AD鈣高蛋白嬰兒米飯含鉛量超標。亨氏已召回4批次該產品,但稱其他產品未受影響。不過,專家表示,亨氏將會面臨“大量麻煩”。該公司在華品牌形象岌岌可危。
Lebensmittelskandal China Heinz AD Calcium Hi-Protein Cereal
(德國之聲中文網)嬰幼兒食品安全是中國父母們最關心的問題之一。 中國本土產品近年來屢爆安全醜聞,很多父母更傾向於進口嬰幼兒食品。然而,外國品牌也並非安全的保障。近日,中國地方監管機構發現亨氏(HJ Heinz Co)的AD鈣高蛋白嬰兒米粉鉛含量超標。
浙江省監管部門稱,在該省1472盒此米粉產品中發現鉛超標問題。監管部門目前沒有透露鉛含量超標的具體數據,但表示將在未來幾天發布更多信息。按規定,每公斤嬰兒產品的鉛含量應低於0.2毫克。
亨氏公司週一(8月18日)宣布,已經召回4批量該產品。亨氏在一份聲明中稱,用於生產該產品的原料被發現鉛含量超標問題。另外,亨氏對路透社表示,將銷毀廣州市某超市的153盒該米粉產品。
問題米粉是針對6個月-3歲這個年齡段的寶寶。據"南華早報"援引亨氏相關負責人表的話說,公司進行了上百次排查後初步得出的結論是,作為米粉原料的脫脂豆粉疑因供貨商維修機器遭污染。
Heinz Ketchup Börse New York
亨氏公司在2013年被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公司和巴西私募3G資本收購
亨氏公司發言人馬倫(Michael Mullen)對路透社表示,召回限於中國東部這一單獨區域。"大量檢測表明,沒有其他亨氏嬰兒食品受到影響。"
浙江監管機構敦促亨氏召回產品、賠償顧客的損失。亨氏公司就給顧客帶來的不便致歉,同時向商家表示,該公司致力於食品質量和食品安全。
中國父母最敏感的神經
自2008年導致至少6名嬰兒死亡、數万患病的三聚氰胺奶製品污染事件後, 嬰幼兒食品安全問題一直備受關注,成為中國父母最敏感的神經。
亨氏是世界著名的食品供應商,主要產品包括調味品和餐食兩大類,其中亨氏番茄醬和茄汁焗豆尤為著名。2013年2月,投資大亨、"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公司聯手巴西私募3G資本,以232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亨氏。
China Peking Hipp
很多中國父母寧為了質量安全,願花高價選購外國嬰幼兒產品
亨氏公司在中國擁有三個合資或獨資公司,分別是主要生產嬰兒米粉等嬰兒食品的亨氏聯合有限公司、主要生產瓶裝嬰兒食品和番茄醬、辣椒醬等調味品的亨氏天遠食品有限公司以及主要生產醬油、醋等調料品的亨氏美味源(廣州)食品有限公司。2005年3月,亨氏美味源部分辣椒調味產品曾因含有工業染料蘇丹紅而被中國禁止銷售。
中國市場研究集團駐上海的總經理雪小山(Shaun Rein)對路透社說,"我認為亨氏現在要面對大量麻煩,因為父母們不會原諒任何嬰幼兒產品的質量問題"。
一朝被蛇咬的"恐懼心理"
近年來,外國品牌的嬰幼兒食品在中國大行其道。很多中國父母願意花高價買一份質量保障。據中國慧典市場研究5月的調查數據,在沒有將嬰兒奶粉算進來的情況下,其市場價值為80億元。
由於中國土壤和水源污染嚴重,很多重金屬進入穀物類食品中。因此,中國父母們對食品遭重金屬污染也格外敏感。
專家們稱,哪怕該產品的副作用沒有對任何人造成傷害,僅僅在食品中發現對孩子身體有害的鉛的這個事實,就會造成人們的"恐懼心理"。畢竟中國此前也曾爆出食品中的鉛、鎘問題。
週二,有消費者在微博上發問,這樣的召回是否僅僅是問題的開始。另一些人則寫道,他們擔心這給孩子們造成的長期影響。
綜合報導:萬方
責編:李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