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德 國人怎麼換「人孔蓋」


路不平哪裡有問題?看看德國人怎麼換「人孔蓋」吧...
http://www.setnews.net/News.aspx?PageGroupID=1&NewsID=37630&PageType=2

2014/08/31 14:03: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路面坑坑洞洞的樣貌,已經成為國人熟悉的「風景」,但這樣的道路坑洞問題,除了變成「騎士殺手」外,近日也廣被許多網友討論。不久前,就有網友將台灣的人孔蓋與日本的相比,兩國的鋪法大致相同,但是平整度卻相差甚遠;現在,也有網友拿德國更換人孔蓋的影片來「檢討」台灣:「台灣換人孔蓋比德國多4、5個工人,但卻比他們隨便上4、5倍」,看完德國的「搞剛」影片,與台灣相較下來,不少人直呼「太誇張」!
 
德國人孔蓋修補/youtub
 
▲德國人修補人孔蓋。(圖/翻攝自YouTube)
 
近日,網路上一支德國修補人孔蓋的短片引起許多人熱烈討論,影片中德國工人只是換個人孔蓋,但過程卻像化工廠的18段工法一樣精細,每個步驟、工具都相當講究,絲毫不敢有任何馬虎,讓台灣網友看了都覺得誇張,甚至開玩笑說「台灣3秒就完工!有效率~」。不過,不少人開始反思台灣人孔蓋的修補工程相較之下似乎好像有很大的落差。
 
德國人孔蓋修補/youtub
(圖/翻攝自YouTube)
 
許多人都覺得台灣在這點上「太隨便」,也有人語重心長的說,認真做一個可以用很久,不必三不五時就亂挖,反觀台灣真的「不意外」!但也有民眾認為這是因為「國情不同」,在德國,他們可以接受封路換人孔蓋,但在台灣,只要遇到封路、施工等,就會民怨四起,難怪工人寧可省略一些步驟,快速完工;因此網友認為,不論是哪一方都該學習和思考,讓路真的可以「平」一點。
 
▼台灣人修補人孔蓋一景。(圖/翻攝自YouTube)
台灣人孔蓋修補/youtube
 
台灣人孔蓋修補/youtube
(圖/翻攝自YouTube,照片經處理。)
 
不過,也有網友提供台灣更換人孔蓋的影片,替這些工人喊話,事實上台灣的步驟與德國是差不多的,而且還請到日本技師專業指導。對此,網友看完紛紛大嘆可惜,有技術但恐怕是「態度有問題」,許多人覺得就是因為沒有確實執行每個步驟,才會導致平整度不一致、道路充滿「補丁」的狀況。
 
▼點選看影片,德國人「搞剛」的修補人孔蓋。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台灣版修人孔蓋。(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