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昆山中榮金屬製品廠的可怕的安全管理


昆山台廠兩個月前曾起火 安全隱憂遭忽視

 
 
昆山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昨2日發生粉塵爆炸,有員工透露,約兩個月前事故廠房的除塵機曾經起火,燒毀機器所在的彩鋼板房,但這場火災沒有引起廠區高層的重視。

中國京華時報今報導,中榮不僅污染嚴重,而且一直存在安全隱憂。雖有員工舉發,但沒聽說廠家受到任何處分,「一直都在生產」。

在中榮金屬昆山廠電鍍廠房上班的王姓員工說,這次發生粉塵爆炸的拋光第2廠房位在廠區西南部,主要負責輪轂打磨拋光,廠房內粉塵較多。

他說,廠房內有安裝除塵設備,儘管一直處於開啟狀態,但效果不大,進廠房「身上很快會落上一層灰」。按工廠規定,拋光廠房每天都該打掃,但實際上每個月只打掃一、兩次而已。

中榮金屬其他多名員工證實,約兩個月前事故廠房的除塵機曾經起火,可能是開啟時間太長,機器發熱所致。這場火災燒毀機器所在的彩鋼板房,卻沒有引起廠區高層重視。

中榮金屬內部一位不願具名的人士說,「這些年,通知來了一籮筐,層層檢查也是家常便飯,但來人了做做樣子,過後還是老樣子。」(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