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泥水工會為弱勢修屋

泥水工會為弱勢修屋 免餐風露宿之苦

2014-08-16  14:17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雖然沒有「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能力,但台南市泥水工會理監事,犧牲假期,自備材料,今天上午前往安南區,為罹患淋巴癌的弱勢勞工翻修已經破爛不堪,無法棲身的老房子,工會理事長陳朝騫表示,「歹命人也要有住的權力」,雖然工會能力有限,但只要有時間,大家都願奉獻所長,幫弱勢族群打造安心住所。
  • 陳姓男子住家門柱已經腐朽。
(記者黃文鍠翻攝)
    陳姓男子住家門柱已經腐朽。 (記者黃文鍠翻攝)
  • 台南市泥水工會為弱勢勞工修繕住處,提供安心棲身之所。
(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市泥水工會為弱勢勞工修繕住處,提供安心棲身之所。 (記者黃文鍠攝)
  • 泥水工會出錢出力,為弱勢勞工修屋。
(記者黃文鍠攝)
    泥水工會出錢出力,為弱勢勞工修屋。 (記者黃文鍠攝)
「太感謝了,如果沒有這些善心人士,真的不知要怎麼辦」,屋主陳姓男子,今年55歲,和妻子住在四草大橋下,父親留下來的「土角厝」,50幾年的老房子,佔地約20坪,在風雨經年累月侵蝕下,不但嚴重滲水,連木頭樑柱都已經腐朽,一旦颳風下雨,夫妻兩就擔心害怕,徹夜不能成眠。
里長得知情況後,通知勞工局,勞工局派員查訪,發現房屋毀損情況的確相當嚴重,於是與泥水工會協調,希望能夠協助修繕,工會派員瞭解後,一口答應,不但免費派工,連兩萬多元的材料費都由工會成員吸收。
今天上午,陳朝騫率領16名理監事,放下手邊工作,為陳姓男子修繕住屋,大家忙進忙出,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讓陳姓男子夫妻能夠有全新的住家。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