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台灣政府預算分配的不理性、不公平、不精確,不該給的亂給,該給的不給,顯示出政府的無能昏庸,已達到群醫束手的地步。



蘋論:殺父奪妻之仇

 
 
更多專欄文章
台南市排水圳禁不起連日大雨,上周崩坍,讓人質疑這豆腐渣工程是怎麼通過審查的“港尾溝溪疏洪道”豆腐渣工程
,賴清德市長的不敗金身也遭到挑戰。(留言多:明明是經濟部水利署負責發包承做和驗收的豆腐渣工程,先是余礙台接著是蘋論,不去指責中央,卻接連誣指賴市長該負責。蘋果日報似乎擺明要讓謊話重覆多次使人誤以為真,不過事實擺在眼前,隻手並無法遮天,這種爛招數並不會損傷賴的清譽,反會自損蘋果的招牌而己。)

千億治水改善率低

據最新的審計部決算報告,政府從2006年起分8年編列1160億元的預算治水;2011到2013的第三期計劃預算404億,到去年為止雖建有排水路、抽水站等工程,但檢視計劃前與計劃後的改善情形,全國易淹水區在計劃前有1150平方公里,計劃後僅改善538平方公里,改善率僅46.78%;其中桃園最差,改善率僅9.28%,次差是嘉義市,改善率是18.95%。說明了效能和錢的流向大有問題。豆腐渣工程和治水改善率極低,顯示了普遍貪污、瀆職、偷工減料、官商分贓的嚴重性,廉政機關不能緊閉雙眼,裝作真正老牌狗不理。
一邊貪得不亦樂乎,可另一邊卻因缺乏足夠的預算而壯烈犧牲。高雄市氣爆,6名消防員殉職,2013年至今已經12名打火勇士犧牲;很多消防員消防衣6、7年沒換過,有的消防鞋都開口笑了,還是沒有預算更新裝備。
氣爆犧牲主要是沒有熱顯像儀,乃至於勇士們不知道火場的溫度有多高而貿然闖入救人,遭到烈焰吞噬。探熱儀是各國消防的基本配備,台灣政府寧願把我們繳的稅錢拿去供養吃大鍋飯的公務員、供養勾結他們的奸商和貪官,也抵死不願意給消防員添加救命的新裝備。公務員好像和消防員有殺父奪妻之仇。 

缺消防預算枉送命

貪官污吏、奸商巨賈動輒貪污我們繳稅錢以億計;可是政府卻吝於改善消防員的裝備,就像叫士兵拿毛瑟步槍去對抗當代的美軍。預算分配也是估量政府能力的標準之一,台灣政府預算分配的不理性、不公平、不精確,不該給的亂給,該給的不給,顯示出政府的無能昏庸,已達到群醫束手的地步。這種爛政府不以政黨的輪替為轉移。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