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Uber在倫敦營運合法化 .......台灣的交通部真是後知後覺,一年來讓" Uber 叫車服務"坐大,才意思意思.......


數位時代
歐洲運將抗議無效!Uber在倫敦營運合法化
高檔叫車服務Uber進軍歐洲之路可以說是非常坎坷,除了年初在法國被運將砸車攻擊之外,上個月倫敦運將更展開大規模的抗議行動,他們走上街頭怒 ...

Uber叫車服務如不登記 交通部將開罰

2014-07-04  22:21
〔本報訊〕先前引發歐洲計程車串聯抗議的美國叫車業者Uber,去年進軍台灣推出高檔叫車服務,年底更預計拓點到中、南部市場,卻遭國內計程車業者檢舉違法。交通部今回應,計程車在我國經營,必須符合小客車租賃規定,否則主管機關將介入調查;消基會則表示政府應以有利消費者為出發點,保障乘客安全之虞可作出適度開放。
  • 美國手機叫車業者Uber今年5月提供平價車款服務,卻遭計程車公會檢舉違法。(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美國手機叫車業者Uber今年5月提供平價車款服務,卻遭計程車公會檢舉違法。(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美國叫車服務業者Uber自發展以來一直遊走在法律邊緣,今年5月推出平價方案搶市,「50元起跳、最低消費70元」,比現行計程車還便宜,衝擊國內計程車產業。中華民國計程車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梁平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Uber以高級租賃車當計程車營運,採自訂費率的方式已違法,下週一將號召1200輛計程車包圍交通部抗議。
交通部回應,Uber雖自稱為媒合平台,但實務上應屬計程車業,已著手修法納管,最快下月新制上路,Uber若不登記計程車執照,將開罰5萬元到15萬元。
然而,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指出,市場屬自由競爭,政府不應一味保護原有業者,Uber的服務方式若更有利消費者,政府應作出適度開放與規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