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復興為賺錢 機組員:天候差拒飛 記大過:民航局:飛行員決定要不要飛

民航局:事發那一刻「剛好沒有天氣預報」。
「飛機是他在飛,不是航管人員在飛」
民航局25日上午再次舉行復興澎湖空難記者會,外界關切GE222呼叫重飛...
STORMMEDIAGROUP.COM


復興為賺錢 機組員:天候差拒飛 記大過

蔡慧貞 2014年07月25日 14:20
復興為賺錢 機組員:天候差拒飛 記大過
一復興航空機組員直言,「公司就是拿我們的命在賭」,為免影響飛機航班調度,降低成本,更為了賺錢,復興航空要求機組員「一定要把飛機飛回來」。(葉信菉攝)
「為什麼天氣那麼壞,還要放飛?」這是723復興航空澎湖空難事故發生後,各界最大的質疑,但是對復興航空的機組員而言,卻是既心酸又理所當然的事情,因為公司的要求就是如此。受到 空難事故影響,復興航空的機組員一連2天臨時請假的人爆增,機組員人力吃緊,因此不少人也被臨時調勤上班,大家只能既難過又害怕地繼續上飛機工作,繼續和老天爺賭一下了。
 
一復興航空機組員透露,依據復興航空公司的要求,所以不管是颱風天、大風雪,還是遇到雷雨包,機組員都要想辦法把飛機飛回來,飛機和機組員都盡量不在外地過夜,所以事故發生前一晚,復興航空另一班從東京飛桃園機場的班機GE3605原訂深夜11時許抵台,因為颱風,在狂風驟雨中硬是重飛了3次,才在23日凌晨1時許降落桃園機場,機上乘客驚恐 地在安全降落後拍手歡呼,機組員們也鬆了一口氣,事後有機組員在臉書上寫著,「明明是颱風飛不回來,到底為何公司要我們硬飛來呢?折磨乘客也折磨我們組員!」「為什麼要飛得那麼心酸呢?」就在這班東京飛桃園班機組員的哀嘆中,當晚復興GE222航機就在澎湖馬公機場出事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