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群創投資觸控產業一條龍

群創30%產能移回台灣

結合愛普生 培育自動化專業人才

 
 
■因應光電觸控一條龍布局,段行建(左)結合愛普生投入自動化人才培育中心。右為EPSON產業科技事業部副本部長平尾英雄。康仲誠攝
【吳秀樺╱台南報導】因應觸控一條龍布局,讓台灣再工業化,群創(3481)結合機器手臂供應商愛普生(Epson),結盟南部4大技職學校,共同培育自動化專業人才,打造亞洲第1個自動化實驗室,並捐贈南臺科大自動化機器手臂並投入種子師資培訓,建構自動化人才培育中心,以解決目前人才不足的問題。

與4所技職大學合作

群創董事長段行建指出,群創3合1合併之後,就全力推動自動化,主要是由於中國工資高漲、缺工問題嚴重的壓力,但是目前中國有6萬名員工,無法全部搬回來台灣,因此只能將部分產能搬回台灣,將兩岸產能做合理化的分配。
段行建指出,台灣產業要朝向自動化發展,重啟新一波新的工業革命,自動化與人才也是台灣再工業化反轉契機,而面板由慘業重回「燦業」,而明年是決勝關鍵。
段行建說,面對中國的競爭,未來面板業不是比大與規模,營運獲利更重於營收數字,自動化將是重要關鍵,企業也必須培育自己的人才,及自我研發的設備,這也是在競爭激烈的面板業中,維持優勢的關鍵所在,群創先將25~30%的產能移回台灣,利用自動化將生產技術提升,用以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段行建說,目前台灣的技職大學並沒能全力發揮,群創選擇與南部4所技職大學合作,進行自動化人才培育作業,研發人才則是選擇與成大及台大進行合作,由於利用機器人進行自動化潔淨與綠色的生產,生產時不必開燈,能節省能源,低人力投入大幅降低無塵室的清潔費用,未來群創還要再投入更多的資金建置自動化生產線,光設備維護的人力需求也高達500~600名。 
群創近半年營收表現

完成觸控一條龍作業

群創總經理王志超指出,目前已完成觸控一條龍的生產線建置作業,群創半成品Open cell分成若是要出給中國,就在中國組裝,如果要出到其他地區,就直接在台灣組裝出貨,由於生產與研發都在台灣,若生產有問題,研發人員就可以直接得到解決。
群創投資觸控產業一條龍,利用自動化與預先模組化之後,整個生產流程有明顯成效,以往台灣生產的Open cell得送到中國或者觸控面板廠進行貼合,來回幾千公里,從前段TFT生產開始到終端出貨,整個流程需時約49天,但是目前則是降到25~26天,至於良率的提升從過去約3個月才能達到9成,目前降至約3周,終端良率更提升3~5%。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