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蘋論:江宜樺告訴我們的事

蘋論:江宜樺告訴我們的事

 
 
據報導,閣揆江宜樺早在去年就知道營建署前署長葉世文不適任,因此要時任內政部長的李鴻源讓葉提早退休。不過,在李鴻源問江揆原因為何時,江揆卻說:「不能告訴你。」如果江揆的這句「不能告訴你」為真,這其實已經告訴了我們很多事。

不查貪官竟還升官

第一、李鴻源是葉世文的直屬長官,上級要撤葉的職務,卻不告訴李鴻源原因,李要如何查辦或防堵一樣的事再發生?這過程顯示當中的內閣互信已土崩瓦解。江宜樺或許慣常以政風資料來領導統御,那更令人好奇的是,江揆「早就知道的事」還有哪些?他話說一半,明顯在項莊舞劍,但誰又是沛公呢?李鴻源最後含憤下台顯然有跡可循。
第二、如果葉世文有問題就好好辦他,豈有令他無事退休之理?老百姓出國多帶幾瓶維他命都要觸法,營建署長在閣揆眼皮底下接受廠商邀宴卻能無事退休領終身俸?如果不是葉世文到桃園任職副縣長形跡囂張,導致東窗事發,那老百姓還要養這貪官到何時? 

團隊收賄施政掉漆

第三、行政院不但沒辦葉世文,還坐視他轉任桃園縣副縣長,主管的還是金額超過5000億的桃園航空城開發案,這不是將桃園縣與航空城計劃往死裡送嗎?桃園縣長是江揆的同黨同志,航空城計劃是馬英九連任的重大政見,閣揆竟任令一個未爆彈到桃園主導此事,無怪乎政治陰謀論四起。
吳志揚上任3年多,前任副縣長李朝枝被爆炒地皮遭查,現任的副縣長葉世文貪瀆收賄還把錢藏在縣府裡,縣府團隊的工務局、城鄉局、消防局均因不同原因涉案遭查,顯見其團隊貪瀆失能、縣長識人不明絕非始自今日。
外人或許可以陰謀論質疑整件收賄案,但身為主官的吳志揚竟還有臉質疑檢調養案,更顯見其毫無反省之意。
從林益世、賴素如到地方各處不斷出包的執政團隊,馬英九當年所標榜的「清廉」早已隨風而逝。馬團隊清廉既難以標舉,施政又看不出績效,治國只剩「治術」,國家當然危矣。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