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廣達在全球前50大雲端中心客戶市佔率已經突破5成


廣達雲端市佔過半

強攻中日市場 瞄準騰訊與阿里巴巴

廣達在全球前50大雲端中心客戶市佔率已經突破5成,包括臉書、推特、亞馬遜等都是客戶。彭博
信心滿滿
【王 郁倫╱台北報導】廣達集團(2382)旗下雲達科技(QCT)今年首度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雲達總經理楊晴華接受《蘋果》專訪表示,雲端產業仍是大西部, 就看如何開發,為布局中國日本,雲達將設立深圳跟杭州據點,貼近騰訊跟阿里巴巴總部。法人初估今年雲達在全球50大雲端中心客戶市佔率已突破50%。
雲達今年首度參展電腦展,攤位訪客絡繹不絕,展期初估接待超過100組、近千名客戶,面對愈來愈多業者跟進推出雲端機櫃業務,宣布提供伺服器(Server)、儲存器(Storage)、交換器(Switch)「3S」服務。

「雲端產業如大西部」

楊晴華信心滿滿,他表示做雲端機櫃市場最重要的價值在經驗值跟關係,且廣達是真正「3S」都有量在出貨,即使聯想買下IBM x86伺服器部門,但因為IBM沒有交換器跟儲存器經驗值,也無法提供客戶完整的服務。
楊晴華舉家具街為例,雲端伺服器也希望有群聚效應,只有1家供應商也不健康,最重要的是「當裡面最好的」。
廣 達董事長林百里擁有前瞻性眼光,2006~2007年筆電產業仍處高峰,就決定廣達要整合3S產品跨入雲端服務市場,楊晴華透露中間花非常多時間了解客戶 需求,整合技術服務,2011年雲達QCT正式發表,如今QCT的知名度愈來愈高,但其實廣達在雲端布局已經超過8年。

廣達雲端業務 發展概況

版圖擴張至歐亞洲

雲端中心電費約佔每年費用的2分之1,伺服器拿掉不需要的功能,可以省很多電費,美國客戶每3~4年就會換機升級1次,尤其逢英特爾推新處理器,若不配合升級,資料中心耗電增高反而不划算,加上需要巨量資料運算計算的項目也增多,未來幾年雲端的成長性相當樂觀。
業界初估廣達在全球前50大雲端中心客戶市佔率已經突破5成,未來成長率是否還能保持高速成長?楊晴華表示市佔率數據不能透露,但已是「恐怖」形容,去年下半他就已開始思考下一步秘密武器,廣達業務版圖也正式擴張至歐亞洲,北京、韓國、美國西雅圖跟佛利蒙已有辦事處。

年底杭州深圳設點

今年底雲達還會在杭州跟深圳設辦公室,並在德國跟日本設立分公司,加速全球布局。楊晴華表示,雖然北美目前仍佔全球60%資料中心需求,歐洲跟中國各佔20%,但預期3年後中國市場規模會追上北美,各佔40%,中國勢必是廣達積極部屬重心。
廣達進軍中國腳步加快,今年底人數倍增至40人,據了解深圳是騰訊總部,杭州為阿里巴巴總部所在地,北京有百度,日本有軟銀及樂天等大廠,廣達據點選擇處處有玄機。
雲達年初人力700人,現在已經增至800~900人,還在持續擴充,楊晴華表示,市場需求到現在都沒看到減緩的趨向,雲端中心需求今年預估有20%成長,雲達也設定20%數量成長,營收則預估年增達40%。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