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科技部: 無給職審議會委員

國科會走入歷史 科技部設"審議會"


國科會最後一次委員會
3月3號將升格為科技部的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今天(24號)召開最後一次委員會議,並通過「科技部科技發展計畫及預算審議會」規畫草案,負責國家型等科技計畫的評量考核及預算審議。


行政院國科會3月3號將升格為科技部,在國科會最後一次委員會後記者會上,副主委孫以瀚表示,斟酌之前國科會委員會審議國家科技發展計劃與預算的功能,未 來科技部將仿照目前委員會形式,成立不具法定職掌、任務的審議會,功能和現行的委員會相仿,也就是將來各部會和科技相關的計畫案都送來科技部審查,由審議 會進行計劃案的審核與科技預算的審議,確定後再送往行政院科技會報做最後核定。至於對學界的學術研究補助,將來依舊是以綜合規劃司為收件窗口,交由各學術司審查,之後由科技部內部的業務會議審議並核定補助經費。


科技部未來成立的審議會,將設置14至16人,除科技部長及科技政委為委員及共同召集人,其餘委員包含中研院院長、經濟部、衛福部、農委會、教育部、交通 部、主計總處等機關首長及學者專家。審議會委員任期為2年,為無給職,原則上每3個月由科技部長召開一次會議。主要任務包含了政府科技發展計畫的規畫及協 調、政府科技發展計畫(含國家型科技計畫)的評量考核、科技預算的審議、科技白皮書及全國科技會議議題的審議,以及其他經科技部長核定提會或委員提案的審 議事項。

(2014-02-24 17:02:21 林宜箴)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