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Faulty Websites Confront Needy in Search of Aid /江春男:大埔憲政案例

Albert Harris, an Army reservist in Orlando, Fla., who received an unemployment check after numerous calls to customer service.
Faulty Websites Confront Needy in Search of Aid

By FRANCES ROBLES

Efforts at modernizing the systems for government aid in many states have largely backfired in recent months, causing enormous cost overruns and delays for benefits. 

江春男:大埔憲政案例

區段徵收制度長期被扭曲,變成政府土地炒作的合法工具,不知多少人受害,暗夜哭泣無處申冤,這次一條人命喚起社會良心,農民抗爭引起社會共嗚,終於在行政法院被宣布違法,這一遲來的正義,不足以還張家公道,但對憲法上的財產權保障上了寶貴的一課。

劉政鴻縣長在這事件上,扮演十足惡人的角色,他的強勢作為,是體制的副產品,也是個性使然,加上他時運不濟,胞弟在北投興建違法溫泉豪宅,使他的聲望趴到地上,幾乎變成卡通人物,但也大快人心。

劉政鴻說,如果所有開發案都要經法院判定,台灣如何拼經濟?這句話聽起來何等可惡,人民的財產可以隨意被政府徵收,與中共作法何異,但是這不是劉縣長的問題,而是積非成是,一般官員都有此共識,人民迫於形勢,也向不良體制投降。

官方的說法是,大埔徵收戶九成多都同意被徵收,但很少人追問在公權力的壓力下,小民有什麼選擇,其實這不是同意,而是投降,兩者形式一樣本質不同。

區域徵收應有嚴謹要件,要符合公共利益,有必要性,比例原則,且有合理補償。如為合作開發必須得到所有權人同意,且有回饋計劃,大埔開發不符這些原則,且掛上科學園區的假帽子,用來土地抄作。

這種制度源自十九世紀的德國,早被淘汰,現在民主國家沒人採用,但人家怎麼拼經濟呢?台灣還在使用這種掠奪性措施,缺乏保護產權的憲政觀念,現在該作一了斷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