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組織中的「五府千歲」問題



組織中的「五府千歲」問題

五府千歲意為「五位王爺神」。它在政論中,似乎在2013年由台灣蘋果日報的「司馬觀點」專欄用來形容民進黨的諸天王要出來競選市長。
這「五府千歲」說法,可能也可用在其他組織之研究上。換句話說說,這種現象可能容易找到案例。譬如說,當今的東海大學董事會,也有其「五府千歲」;這種現象,也很可能在校友總會上、各地校友會的幹部上。
以台北市校友會為例,我比較喜歡四五年前的年青團隊,他們處事雖然比較生澀,不過可能比較有幹勁。我不希望我這些話被解釋為罵我的學長。
80年代是我的黃金期,我當過幾家組織的最年輕經理,所以我深知「組織應該多培養年輕的領導人」之重要。
怎樣培養? 最重要的是讓他們有發揮和貢獻/服務的機會,有機會學習服務領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