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美國車廠生意旺/ 頂新福懋 混大統油6年/馬的屁股是麻煩之源(南方朔)

【南方朔專欄】馬的屁股是麻煩之源

南方朔

馬 的民調只剩九趴,他走到哪,人們的破鞋子就丟到哪,於是上個星期四府內人士遂宣傳說,馬將減少公開行程,專心國政。但這個話講了才過兩天,他就再度大陣仗 的到新竹市知名的花生醬店去作採購秀。馬的屁股和別人不一樣,你要叫他星期六好好的坐下來專心國政,那簡直是對他的最大折磨。四界趴趴走,早已成了他的第 二天性。他怎麼可能坐下來專心國政?

馬的屁股真的和別人不一樣。他從當台北市長起,就辦公室坐不下去,每天趴趴走的時間多過批公文和思考問題的時間;當了總統後,這種趴趴走、趕行程的習性當然變本加厲。據我所知,馬的心態是:

-當個統治者,只有趴趴走才可以享受到權力的癮頭,他白天趴趴走,有人開道,他的座車可以風馳電掣,到了每個定點後,有人列隊歡迎,有隨扈前呼後擁,這是權力最大的樂趣,不享受白不享受。

─馬曾經告訴他的親信,到處趴趴走,到處去握手,每握一次手,就可能多出一或多張選票,而在辦公室專心國政也握不到新的手,完全沒有選票上的效果,這才是他寧願趴趴走、趕行程的主因。

我 們不能否認,馬的這種趕行程、趴趴走、到處去握手騙選票的作風,的確替他騙到了許多選票。但他固然很會算,老天也會算。當一個統治者每天只是在趕行程、趕 場作秀、到處握手,而不肯坐下來思考國政,整個國事當然越搞越糟,當國家爛到一定的程度,人民就會霍然覺醒,發現到統治者只會趴趴走、作秀、握手的欺騙 性:一旦人們覺醒,他這種趴趴走的騙人作風,人們就愈看愈煩,破鞋子也愈丟愈多。

由台灣的例子,我就想到美國政治學教授 柯亨(Jeffrey E.Cohen)2008年由普林斯頓大學出版部所出的那本的” 廿四小時新聞時代的總統文宣"。柯亨教授指出,自1960到80年代,是美國電視宣傳的黃金時代,總統很容易透過新聞宣傳為自己造勢,但從新媒體開始發達 起,特別是網路的興起,新聞上的競爭加大,整個媒體界已愈來愈不接受總統的宣傳,反而更喜歡從負面去看總統的作秀。這是時代改變後的新聞標準改變,只有有 能力能夠做出政績的總統,才能禁得起考驗,只會趴趴走搞宣傳的總統,人們已看破他的手腳。文宣治國的時代已告結束,馬的趴趴走搞宣傳,到處握手騙選票這種 招數已愈來愈沒有用,這其實也是一種時代變化的必然。

因此,馬總統現在被人罵成一團,他趴趴走到哪裡,人們的破鞋子就丟到哪裡,這已在提醒他,真該好好管一下他的屁股。他真該停止趴趴走作秀的風格,把屁股安定下來,好好去關心台灣的各種問題。他的屁股坐不下來,乃是他的麻煩之源。 混很久,騙很大… 頂新福懋 混大統油6年

屏東縣衛生局上月27日前往頂新屏東廠,封存了由大統供應的油品
大統混油 六年前就賣頂新福懋
〔記者顏宏駿、吳為恭、楊雅民、羅欣貞、張傳佳/綜合報導〕彰化檢方會同彰化縣衛生局連日清查大統長基的出貨資料,竟然發現大統分別在二○○七年二月及六月就開始賣紅桶混油給頂新及福懋公司,如今大統出包,頂新與福懋也把自己的商譽賠掉。
大統出貨 都標百分百純橄欖油
大 統六年多來共賣給頂新混油的數量有一千二百零二桶,重量達二十四萬零四百公斤,每桶價格約在一萬九千六百元至二萬二千六百元之間,頂新共花了二千六百一十 四萬元;至於,賣給福懋的紅桶混油數量到底有多少?由於大統內部作帳混亂,且歷年交易量龐大,檢方和衛生單位目前還在清查中。彰化檢方從查扣的大統電腦資 料中發現,多年來大統賣給頂新的混合橄欖油,竟都標示「西班牙進口、百分之百的純橄欖油」。
頂新味全涉及隱匿 各開罰300萬
截至昨日為止,台中市衛生局已重罰福懋一千五百萬元。屏東縣衛生局因頂新使用了大統油,卻沒有在第一時間交代清單,開罰三百萬元。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味全公司隱匿其油品摻大統油一事罰三百萬元,並將二十一件涉及摻偽產品移送檢調偵辦。
頂新若屬惡意添加 最高罰3.15億
屏 縣衛生局說明,頂新使用大統油製造的二十一項味全調合油,日後如果被驗出銅葉綠素及棉籽油,頂新若知情還使用,屬惡意添加,每項將會被罰一千五百萬,以二 十一項計算,高達三億一千五百萬元;如果不知情,則是會被依相關規定「不得添加」,每項罰三百萬元,總計六千三百萬元。
大統裝油分紅、藍桶 暗藏玄機
檢方還查出,當初大統為了易於辨識大桶裝的油是純油還是混油,以紅、藍鐵桶分別盛裝,紅桶是混油、藍桶是純油,賣給頂新、福懋的油品就是紅桶混油。彰化檢方強調,大統賣給頂新、福懋的大桶油所得,未來在地院審理時檢方會向院方增補資料,並擴大追訴高振利的不法所得。
檢 方強調,十月十六日第一次進大統線西廠搜索時,就在廠內發現兩種不同顏色的油桶,但高振利向檢方保證「兩種都是純的」,如今被拆穿了。彰化縣地檢署表示, 紅色桶內的橄欖油只有四十二%,其餘五十八%則是混充入葵花油、芥花油、沙拉油、棕櫚油、棉籽油,另外再加入銅葉綠素調色。
混油多年 頂新福懋仍稱不知情
被查出使用大統混油多年,兩業者仍宣稱不知情;福懋油發言人陳世章表示,油品入庫前公司都會進行脂肪酸檢驗,確定為橄欖油才入庫,根本不知大統會違法添加銅葉綠素,所以無從檢驗。頂新集團發言人陳文敏也說,每一批原料入庫前都經檢驗合格,確定原物料沒問題才會生產分裝。



How things have changed over the past half decade. It was almost precisely five years ago that the then chief executives from Detroit's Big Three carmakers flew to Washington, hats in hand, begging for bail-outs. It is a very different scenario today, with the market for new cars in America zipping along nicely to the point where Detroit's carmakers are struggling with capacity constraints http://econ.st/1avYsp0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