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談『社團的經營做為領袖培育經歷』



談『校友會的經營做為領袖培育經歷』

對於一位像我這樣在撰寫回憶錄札記的人,必須時時自省:我的經驗,很可能獨一無二的,one of the kind 的。

類似的歷史的教訓之適用與否,今天《經濟學人》就有一篇關於「北約1999年轟炸Kosovo與今日美國欲轟炸敘利亞一事,在地緣政治的脈絡/上下文之上,是迥然不同的。」
Has Barack Obama's team been studying the Kosovo war and the 78-day NATO bombardment in 1999? According to The New York Times, an American daily, it has. But it is questionable whether there are any relevant lessons for Syria from the Balkans. The geopolitical context is very different http://econ.st/1aEvSCj

我的工作簡歷**1978 中央標準局5-6個月
 1979-80
台灣飛利埔竹北廠技術暨效率-組織發展部(TEO)約近2
 1981-1985
工研院電子工業研究所:勵進會主委、品質稽查部經理  約四年半

工研院電子所的「勵進會主委」---該會由各部門代表(部門指派) 20人所組成,有一點點工會union兼福利委員會的功能,主委 (所內千人員工普選選出,副所長曹興誠先生指點如何參選)待遇類似經理,還必須參加每月最重要的「所務會議」。

我做完一屆(1981-82)主委之後,所長胡定華博士說,一個成功代領勵進會,而有這一年的業績的人,當然有做經理的資格。於是1982年我當上電子所最年輕的經理。

我因為有這種從服務中學習領導的經驗,總希望各種社團組織,都能有類似的「自覺的組織發展」。於是有這一短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