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富士康山東煙台廠 驚爆械鬥數十傷(無法應付員工的社會衝突)

貴州人大舉到山東工作   此所以為什麼富士康要在那兒設新廠
富士康的工廠規模都過大. 幾乎無法應付員工的社會衝突
 今天24日的消息說此事件無人死亡.  又發生在"廠外"........

富士康山東煙台廠 驚爆械鬥3死數十傷
台灣鴻海集團投資的中國富士康集團山東煙台廠,中秋節驚傳工人集體鬥毆事件。廠內宿舍區貴州工人和山東工人激烈械鬥,據聞是因兩對情侶在廠外網咖發生爭執而引發。中國官方媒體暫避不談。

根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23日提供的影片和報導,這起衝突首先起於19日的中秋夜,之後21日雙方械鬥再起。消息指稱,事件造成3人死亡,其中2名死者是貴州人,另1名則是山東人。20多人重傷住院,輕傷數十人。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2013年9月19日中秋夜,山東煙台市富士康科技工業園E區宿舍,2百多名貴州籍員工赤裸上身,手持鋼管、棍子、砍刀,喊著「是山東人就打」,口號橫掃了兩棟宿舍樓。

山東籍員工紛紛拿起武器反擊,雙方數百人大火拼。隨後趕來7輛警車,數十名員警、警衛束手無策,現場一片混亂。

21日雙方再起衝突,赤裸上身的貴州籍員工手拿棍棒刀,見到穿衣工人就打,宿舍、餐廳及網吧全都被砸。大批特警、武警進入園區鎮壓,上百人被捕,大多是貴州人。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據聞事件起因是2對情侶在網咖上網時,2女發生爭執,雙方分屬貴州與山東籍的男友為女友出頭因而大打出手,並砸壞網咖電腦。網咖老闆偏袒在地的山東人,貴州人深感憤怒,趕回富士康宿舍糾集同是貴州出身的同鄉報復山東人。

根據蘋果日報23日報導,中國媒體對此訊息大多閉口不提,僅透過微博等方式傳遞。不少網站甚至將械鬥影片刪除,官方則暫未證實事件或作出評論。新頭殼查閱中國官方各大媒體,確實尚未有此新聞的相關報導。

此外,網路百度(Baidu)貼吧中的「煙台富士康吧」,同樣也是烽煙四起。山東在地的網友義憤填膺,號召「山東的同胞們我們要團結」,或以「狗X」、「窮鬼」等字眼辱罵貴州人。但也有網友呼籲冷靜,「山東人,還是和氣生財吧!」「誰都年輕過,別為一時衝動買單。」

影片說明:分別為19日與21日煙台富士康E區宿舍貴州人與山東人數百人大火拼。影片來源:「Peter Ho」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

 

富士康煙台廠鬥毆 11人輕傷


19:31:05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山東省煙台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今天表示,富士康煙台工業園E區少數員工20日、21日在廠外商家聚集喝酒,酒後爭執導致鬥毆,造成11人輕傷入院治療,迄今無重大傷亡。

中新社報導,山東煙台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指出,富士康煙台工業園E區少數員工在酒後爭執發生鬥毆後,現場約有300、400人圍觀,造成11人輕傷入院治療,但截至目前為止,沒有重傷,也無人死亡。

事情發生後,煙台相關部門非常重視,官方第一時間成立現場工作組,及時控制局面,對受傷者送醫院檢查治療。目前事態已平息,廠區生產並未受到影響。

報導說,富士康煙台工業園位於煙台經濟技術開發區,是富士康在中國大陸重要的工業園區之一。

針對富士康煙台廠區員工滋事意外,鴻海今天指出,對滋事員工進行教育處理,目前事態已平息。1020923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