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惠普的沒落或中國公司的新生

知 情人士透露,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 ,HPQ)已選擇中國大陸公司比亞迪電子(國際)有限公司(BYD Electronic (International) Co. ,0285.HK, 簡稱:比亞迪電子)作為其最新安卓(Android)平板電腦Slate 7的生產商。此舉一反該行業長期以來基本依賴台灣代工商的慣例,同時也是中國大陸公司競爭優勢上升的一個例子。

上述知情人士稱,惠普在決定如何選擇低成本平板電腦的生產商時繞過了台灣硬件合作夥伴,而把該項業務外包給了比亞迪電子。

瑞士銀行(UBS)分析師Arthur Hsieh表示,比亞迪電子非常重視平板電腦業務,他們已開始贏得了一些知名客戶。不過,由於欠缺經驗和規模,比亞迪電子不太可能成為台灣代工商的主要競爭對手。

比亞迪電子沒有證實惠普是否是該公司的平板電腦客戶。比亞迪電子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正積極擴展平板電腦業務,但目前還不能透露相關細節。

惠普則發佈公告稱,Slate 7的供應商為該產品提供了最好的質量和成本方案。

惠 普還選擇了一家中國大陸供應商作為Slate 7處理器的供應商——福州瑞芯微電子有限公司(Fuzhou Rockchip Electronics Co.),而沒有選擇大牌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QCOM)和Nvidia Corp. (NVDA)。

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師Alberto Moel表示,儘管比亞迪電子等中國大陸公司遠未具備與台灣代工巨頭抗衡的勢力,但前者的技術水平正在迅速提高。

他表示,中國大陸公司的力量將會不斷壯大,特別是在傳統的個人電腦以外的領域。

Eva Dou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