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台電離譜1.2億彩繪煙囪 /濫用回饋金/智慧電網2030

草率編1.2億修煙囪台電遭糾正- Yahoo!奇摩新聞
閱讀Yahoo!奇摩新聞上的「草率編1.2億修煙囪台電遭糾正」。 中國時報【唐筱恬╱ 台北報導】台電對外高喊虧損連連,卻被民眾發現斥資上億元,修繕高雄市興達電廠 ...
tw.news.yahoo.com/草率編1-2億修煙囪-台電遭糾正-213004...

離譜1.2億彩繪煙囪台電遭糾正| 蘋果日報
【吳家翔、王玉樹╱台北報導】台電高雄興達電廠煙囪彩繪及修繕工程,2010年編列 1.2億元預算辦理招標,但監委調查指出,興達電廠僅依維護部門「目測估計」及拍照 ...
www.appledaily.com.tw/.../離譜1.2億彩繪煙囪台電遭糾正



台電將砸1400億 推動智慧電網


【黃 馨儀╱台北報導】為推動台灣智慧電網發展,經濟部長施顏祥昨指出,台電將投入1400億元,推動長達20年的「智慧電網總體規劃方案」。除在2014年建 立1萬戶的智慧電表,也將在2015年建立住宅用戶時間電價制度,2030年完成全台半數、600萬用戶裝置智慧電表,估創相關產業產值7000億元。

後年建萬戶智慧電表

據了解,目前包括大同(2371)、士電(1503)、中興電(1513)等,皆有參與該計劃,未來有機會還可將此技術推廣至國外,創造更多海外商機。

大同中興電皆有參與

施顏祥昨早主持智慧電網推動小組第1次會議後指出,行政院在9月核定經濟部提出的智慧電網總體規劃方案後,台灣將正式邁入智慧電網建置時代。
施顏祥表示,智慧電網是透過資訊、通信與自動化科技,建置具智慧化的發電、輸電、配電及用戶的整合性電力網路,提升電力系統運轉效率、供電品質與電網可靠度,並促進再生能源擴大應用和節能減碳等目標。
經濟部能源局長歐嘉瑞指出,目前高壓工商業用戶共有2.3萬戶(佔全國用電54%),一般用戶則有1200萬戶(佔全國用電戶46%)。
能源局電力組長李君禮強調,離、尖峰價差越大,時間電價效果越顯著,未來兩者價差甚至可達2~3倍,經濟部也規劃澎湖為智慧電網示範場域。歐嘉瑞補充,希望2030年,每戶每年平均停電時間降低5.5分鐘,預計2030年全國路線損失減少10.6億度。
 ****

廢核救家園〉台電濫用回饋金 綁架立委

文/劉黎兒
Q:為什麼許多立委在選舉活動時都表示自己是反核的,但在立院表決時卻投下支持台電續建核四?真的只是為了黨鞭束縛嗎?
A:雖然許多立委為了自己的政治野心,想靠黨的力量更上一層樓,或是退選後撈個高級職位享福,不惜背叛對自己有所期待的選民,但關於核電,很大部分原因是台電每年30億元回饋金裡,有7億元是拿來綁架立委的。
據 一位立委表示,台電財大氣粗,不僅平時有大批人力在立院搞「聯繫、協調」等籠絡工作,每年虧損累累,卻還拿人民稅金來變相貼補立委;他指出,台電對跟核電 核廢或燃煤發電等都無關的地區,也都大舉發放回饋金,所有地方社團舉辦活動,只要掛出「節能減碳」照片回寄給台電,台電都會發給回饋金補貼3萬、5萬元, 但條件就是要透過選區的立委出面來申請,每位立委每月可以有30萬元的申請配額。
長年關懷核電危險性以及核廢處理的立委田秋堇也表示,這是 很令人無法平衡的事,她因為站在國民立場上來質詢台電,因此長年堅持不去申請這些回饋金,死也不想拿台電一分錢,但選民抱怨她不拿的回饋金都跑到她的對手 去了,等於自己退回的台電金彈回過頭來打自己,逼得她也只好幫選區內環保社團去申請補助金,但她公開承認,自己不會因為去申請回饋金而更改質詢稿一個字。
立 委利用有限的資源服務選民相當不易,因此台電回饋金成為重要資源,問題是台電怎麼能隨便動用如此鉅額款項來綁架立委呢?如果不要求台電盡速停止如此變相補 貼,許多立委雖然在選區裡表示,為了選民的身家安全主張廢核,或主張不續建核四,但卻在立院裡不斷為隨時可能爆掉的最危險核二重啟護航,或即使明知核四預 算等於是在給台灣蓋一個超巨大的不定時核彈,卻每次都投票通過核四預算。
台電錢淹腳目,為了我們自己的身家性命,以及少留點萬年遺毒核廢給子女,不但要用選票淘汰那些嘴巴反核行動卻大擁核的立委,更要去阻止台電用我們的稅金來綁架立委、踐踏民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