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Russian Farm, Chinese Farmer 你當夢想家 我當冤大頭

紐約時報的這一報導:Russian Farm, Chinese Farmer
日本NHK 早有影片報導.....

*****
夢想家案外案 文化部挨告不履約付款

義騏公司總經理王麒三說,請不到款,他真的快活不下去了。(圖/記者趙靜瑜攝)
國慶晚會的《夢想家》引發諸多風波,且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資料照)
廠商要求文化部公開夢想家細目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夢想家》再爆案外案!雖然地檢署已無罪簽結,文化部長龍應台也允諾該付給廠商的錢一定照付,不過承做舞台機械及自動控制系統規劃製作執行的義騏公司,卻狀告文化部不認7 百多萬的契約變更,要求文化部民事賠償,9月27日開庭。
「我 不是馬友友集團成員,我只是一個廠商」,這幾個月面對文化部「靜候司法調查」,積欠3千多萬款項的無所作為,義騏公司總經理王麒三打從心底厭惡;對於外界 指稱他是先說好的廠商,他更是憤憤不平,「作小劇場的人,當然是不會知道這些機械設備該從哪裡來,如何可以在最短時間備好料,但我們不同,我們每年都出國 參展,蒐集各國最先進的機械舞台資料,標單一出來,我們每一項設備都有3、4家可選擇,並非如外界所言,先被指定。」
王騏三說,光是自動台車,他就有6家國外廠商可以選擇,「後來選定兩家,如果我沒有這些資源,我根本不敢作。」該標案有四家投標,最後他是首選,卻也是噩夢的開始。
在 籌備的作業過程中,王騏三表示文化部沒有完成相關手續,卻又因為表演工作坊的要求,更動了水池的形狀、增加升降設備將「100」字樣浮出水面與兩個飛輪鋼 索的滑輪設備總共730餘萬,但文化部都還沒有完成議價,就要求廠商照作;再加上第三期請款1600多萬、第四期的1200多萬與近3百萬的履約保證金, 全部卡在文化部。現在文化部也片面不認那700多萬的合約變更,「這我無法接受。」
「《夢想家》戲難看、歌難聽,跟我有關嗎?」王騏三說,預算如何編列怎麼會是承包廠商可以決定?「我們依照採購法承攬契約,當初說演出就是驗收,到現在沒有任何動作,我們沒有任何自我救濟管道,只能以民事狀告文化部賠償。」
文化部長龍應台宣告《夢想家》後續的第2天,王騏三要求文化部公開《夢想家》細目,結果從秘書室到承辦人,沒有人可以給,「到底誰在說謊?」王騏三說他一定會告到底,直到還他公道。文化部昨天僅表示,一切依法處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