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教改的情感/ 自學策略管理

有時候,在機場或車站碰到朋友,會倍感親切。1986年在休士頓機場有人教我的名字,真妙。
1994410張則周和黃武雄等教授發起的教育改革運動,可能改變某些人的一生。Google “410 教改可得pdf 10周年和15周年等慶祝文章。然而我比較欣賞昔日熱血青年們後來發展出來的情誼。
 2012.8.7 在宜蘭火車站候車往花蓮時巧遇"狗毛" (玉燕在410教改的同事,狗毛現在已是很美麗的老師了) 她帶著二位寶貝 (一男一女) 在等車 準備轉到南澳某農家打工32(換食宿) 體驗營。她們有聊不完的410 同事的近況。有些人現在都當起督學了呢。任職台大社會系的賴曉黎,還會介紹他們到坪林某茶農處,去親手做紅茶 (據說主人的手下的茶,都有點靈性)。狗毛當然會拿出一包她做的送玉燕 (幾年前,Justing 也送過親友做的烏龍茶送我,再謝)
玉燕馬上打電話給蕭一真,告訴他南澳的寶地。我想他們410應該出版年刊聚會。張則周著 {台灣,你要走向何方? 人,才是台灣的未來}
***
官生平老師寄給我們: “北大经营方略EMBA”:
【课程时间】学制一年,分阶段授课,每两月上课一次,每次集中授课4天(周四-周日)。/【授课方式】课堂讲授、商务沙龙、联谊酒会、高尔夫球赛、商务考察,以启迪学员进行深入思考。/【课程费用】全部课程学费:人民币59800/人(包括:报名费、学费、书本资料费、证书费、教学管理费、拓展培训费)学习期间的食宿费、交通费及国内外考察费自理。(详见录取通知书)/【证书取得】通过全部课程及论文考核后,获得北京大学颁发盖有钢印的结业证书。
我想到的有兩人。一是約7-8年江玉國先生說他希望到北大讀EMBA 拉些關係
一是2012812 在沈春華主持的節目看到已取得新加坡籍的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先生 主題是台灣的人才為問題….
我曾經將曹先生在1981年企畫的工研院電子所策略會議的行程,寫入近年2010出版的書中。它起迪我思考什麼是策略管理? 我翻譯一本G. E.公司主管寫的《前瞻策略思考法》(Putting It All Together)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