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政績,“政績工程”/浪費 “自主”“合資”“產品”“概念”“品牌”

政績,“政績工程”/浪費 “自主”“合資”“產品”“概念”“品牌”


 
文字的分析和應用,一直是研究中國國情的要點之一。譬如說FT的一篇文章之摘要
合資自主:增長還是泡沫?
FT中文網特約撰稿人周展:中國汽車業很多合資自主其實更靠近自主而非合資,是政績而非產品,塑造的概念多過品牌
這兒括號內的名詞,都是政治•經濟•管理學等混用的,現在只梢談政績這一敏感的字眼:



不完善的市場交易機制,使資源不斷被浪費,中國大量“政績工程”,正是缺乏“制度資本”引發的現象。


連江縣政府的「馬祖福澳港區擴建計劃」在2001年經行政院核定發給工程經費22億1千萬元,預計2005年完工,但至今已超過10年還在拖死狗,完工遙 遙無期。監察院調查發現規劃不當,工程失誤,連江縣政府專業能力不足,無力督導廠商覆實履約,致使公帑浪費,善後困難,浪費我們的血汗納稅錢。
--
且看金門的水庫.....


政績
官吏治理政務的績效。晉書˙卷三˙武帝紀:「以京兆太守劉霄、陽平太守梁柳有政績,各賜穀千斛。」老殘遊記˙第六回:「因天時尚早,復到街上訪問本府政績,竟是一口同聲說好。」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