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公司如何變下流: 台灣飛利浦公司陳腔濫調商業雜誌 轉折點人才戰A跳向A+灣每人國民所得「x爭力」

中午走過台大文學院
看到台灣飛利浦公司的10萬元獎金:完美比基尼沙灘排球攝影賽





陳腔濫調商業雜誌 轉折點人才戰A跳向A+灣每人國民所得「x爭力」








不加班,更有勁,「勁爭力」-464期封面故事摘要

2011-02 Web only 作者:陳一姍

雇主往往濫用勞基法中的責任制壓榨勞工,立委建議修法關閉責任制這扇後門。勞委會表示,將持續檢討,避免責任制遭到濫用。不加班,更有勁,企業如何打造「勁爭力」
企業與個人,從A跳向A+,必須從用「力」走向用「勁」競爭,蛻變成未來需要的「勁才」。給員工留點勁,企業才能跳得更高、更遠!
走過金融海嘯的生存危機之後,攸關成長的人才戰,年後率先開打。
尼爾森研究機構(Nielsen)今年初的調查,未來六個月,台灣人把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列為最關心事項的比例,增加三十一個百分點;將經濟狀況列為優先關心者,比例降低二八個百分點。換言之,讓員工平衡工作與生活的企業,將是二○一一企業搶人才大戰的贏家。
這在全球工時排名經常名列前茅的台灣,一點也不意外。


社會愈進步,台灣人工時愈長
根 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的統計,台灣每人國民所得即將超越兩萬美元,但被綁在工作的時間,竟然超過平均所得不到四千美元的中國大陸。「台灣上一代工 作八小時,下班時,摩托車、腳踏車從加工出口區衝出來,趕著回家。為什麼社會愈進步,台灣人工時卻愈來愈長?」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處長傅還然感慨地說。

老闆老是愛說大陸人比台灣勤奮又便宜。但其實過去五年台灣勞工單位生產力跟其他三小龍與大陸比,增加最多。其中主因就是台灣人工時雖長,但薪水不漲。企業運作與競爭,已經進入不比力氣,比巧勁的新階段。七百萬台灣上班族的工作模式,一如企業策略般,進入新的關鍵轉折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