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人類決策藝術/ Nike 致歉/ 高階主管女性越多越好!

研究:企業高階主管女性越多越好!


2012-03 Web only 作者:經濟學人

一年前,歐盟司法委員Viviane Reding公開邀請上市公司,希望它們能承諾在2015年將董事會的女性比例提升至30%,2020年升至40%。
目前只有24家公司簽署了該項承諾。因此,Reding在3月5日宣佈進行為時3個月的公開諮詢,問問民眾希望歐盟採取什麼樣的措 施。歐盟大企業中,目前只有13.7%的董事是女性,女性總裁或董事長就更少,僅3.2%。歐盟職場新鮮人的男女比例大致相同,但越往企業高層女性就越 少,最高層則幾乎見不到女性。
許多研究顯示,高階職位女性較多的企業,表現也比較好,讓更多女性進入董事會似乎也相當合理,問題在於該怎麼 做。挪威在十年前就設定了董事會女性成員的最低比例,目前已升至40%,部分歐盟國家最近也跟進,例如法國就在一年前立法,規定上市和未上市大公司必須為 兩性各保留20%的董事會席次。
大部分歐洲民眾似乎也支持此事,民調顯示,3/4的民眾贊成立法確保董事會的性別平衡。企業大多反對最低限 額,擔心這會讓公司無法任命最棒的人才;批評者表示,最低限額會讓經驗不足的女性進入董事會,部分優秀女性通常會擔任許多企業的董事,並沒有辦法真正增加 企業高層的女性人數。
 

Nike Says It's Sorry For "Black and Tan" Naming Gaffe


The shoemaker apologizes for sneakers that share a name with British forces accused of murdering Irish citizens.



人類決策藝術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