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谷歌跟中國夢賽跑/100分的輸家諾基亞/消基會:我寬頻速度 世界倒數第四

Google Softens China Stance 谷歌跟中國夢賽跑

手機巨人為何倒下?——100分的輸家諾基亞



消基會:我寬頻速度 世界倒數第四

針對民眾經常抱怨上網下載速率慢,消基會調查,台灣寬頻實測平均下載速度為13 Mbps,上傳為2.7 Mbps,這遠落後全球寬頻服務平均下載速率37.5 Mbps。消基會也點名業者中華電信提供「看得到,卻吃不到」的促銷廣告,所謂1Gbps等級的試點服務,受限於供裝距離,實際上最頂級速率可能僅為50 Mbps。

消基會副祕書長林宗男表示,所謂供裝距離指的是機房和住家的距離,距離太遠就沒辦法提供應有的速率服務,因此,中華電信應主動升級電信設備。

在英國有針對有線寬頻服務商,要求ISP(網路服務提供者)業者要有能力證明,至少10%的訂戶,在使用上確實能達到廣告上宣稱的最高速率。反觀我國,並無類似對連線品質的要求,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呼籲,主管機關應主動制訂相關規範。

在寬頻速度部分,根據「經濟合作開發組織」(OECD)對34個國家(總共包含686家電信營運商)所作的調查,寬頻服務平均下載速率為37.5 Mbps,日本為80 Mbps,韓國為55.6 Mbps,最快的是瑞典86 Mbps。由於台灣並不列入OECD的這項調查,因此消基會透過臺大測速網實測,結果發現臺灣寬頻平均下載速度為13 Mbps,上傳為2.7 Mbps,排在世界倒數第四。諷刺的是,台灣「寬頻上網費用」卻是世界排名第2,換句話說,民眾用很高額價格在使用速度非常慢的寬頻網路,相當不合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