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Akio Toyoda: trying to get back to making cars fun to drive again



約1985年 我在日本向 豐田汽車要年報annual report
上頭有每年的員工創意賽/展.
就有類似的點子 
這也慢德國近拾年 可見該公司之穩重

豐田玩具電動車 迷倒爸字輩

豐田超夯迷你電動車「Camatte」(法新社)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玩具不一定是小孩子的專屬品。日本玩具界的年度盛事「二○一二東京玩具大展」,出現了多款讓大人眼睛一亮的玩具,其中汽車業龍頭豐田,首次參展就推出超夯迷你電動車「Camatte」(見圖,法新社),迷倒了一堆年齡足為人父的「大孩子」。
最高時速40公里 外殼可拆卸變裝
「東 京玩具大展」是日本規模最大的玩具展銷會,豐田汽車為了提振年輕客群的買氣,也配合推出迷你電動車參展,引發話題。這部迷你電動車「Camatte」,車 身長二.七公尺、寬一.三公尺、高一.二公尺,供身高滿一百二十公分以上的兒童駕駛,最高時速四十公里,雖不能在公路行駛,但可在私有地或小型賽車場上駕 駛。迷你車設有前一後二共三個座位,後座讓父母陪同小孩共享駕車樂趣,最特別的是迷你車外殼還能拆卸更換,就像替洋娃娃換衣服一樣。豐田並未公布迷你車價 格,但有網友表示,如果一部賣五十萬圓(約合十九萬台幣)的話,一定要買一部回家收藏。
令大孩子們垂涎欲滴的「玩具」,還有TAKARA TOMY推出的「發泡啤酒杯」,這是該公司推出的第二代啤酒發泡器,乍看之下和一般的透明啤酒杯沒兩樣,但只要按一下手把上的開關,馬上就能讓杯中的啤酒 冒出細緻的泡沫,而且標榜不需要任何電源,成為玩具展中的矚目商品之一。

2011.12.7
在東京車展首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豐田社長豐田章一男話聲一落,會場爆發出了熱烈的掌聲。說實話,筆者也覺得眼眶發熱。但這也同時令筆者切身感到,同樣是重建企業,各國的表達方式卻不盡相同……

這新車據說與另一車廠的新車 幾乎一模一樣.....
toy-86-f34-1.jpg
During Toyota's press conference here at the show in Tokyo, CEO Akio Toyoda said that the company is trying to get back to making cars fun to drive again. He's worried that today's kids are more interested in their phones than they are in their cars.
The Toyota 86 is the company's first shot at getting their attention and it should do a pretty good job of it. You can get a full rundown on all the details in our first drive of the Toyota 86 or just take a look at the pictures her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