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美國總統利用收音機 1923

《爐邊談話》(趙越等譯,台北:福隆,2010) 。其實從此書可以知道小羅斯福總統相當善於講故事,譬如他說的一些戰爭時空軍英雄的艱難任務等,相當有戲劇性。其實,總統利用收音機與人民拉近感情的做法,始於1930年代初*。在美國1929年股市大崩盤的時候,有人就說,胡佛總統在廣播中如此親切,讓大家誤以為是太平盛世呢。 (進一步可參`John Kenneth Galbraith1929大崩盤》( The Great Crash 1929) 台北:經濟新潮,2009)

*On Dec. 6, 1923, a presidential address was broadcast on radio for the first time as President Calvin Coolidge spoke to a joint session of Congress.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