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The Sony Building /年虧損/ 醜聞世界級的公司/經建會地位每下愈況


Future of Corporate Tower May Hinge on a New Use

By CHARLES V. BAGLI
The Sony Building on Madison Avenue is in a neighborhood now seen as too expensive for a corporate headquarters.

 2012.3.31奇美電(3481)去年第4季財報終於出爐,一如預 期,單季賠掉200億元,累計全年慘虧647億元、每股淨損8.81元。而台灣面板廠去年合計虧損高達1,461億元,超過其餘3大慘業-DRAM、 LED和太陽能的總和(約1,200億元),直逼2008年DRAM產業大虧1,592億元的紀錄。
 奇美電昨(30)日公佈2011年財報,第4季單季合併營收約1,375億元,單季毛損率7.47%,營業損失169.4億元,業外損失30億元主要是提列了20餘億元的反托拉斯罰金準備,導致單季稅後虧損達200.02億元、每股淨損2.73元。
 奇美電去年營收雖然達到5,100.81億元的歷史新高,但不折不扣是賠錢生意,合併毛損率為6.9%,本業大虧627億元,稅後淨損647.61億元,每股淨損達8.81元。
 奇美電財務長陳彥松表示,去年第4季面板價格走跌,加上產能利用率在7成左右的低檔,都影響毛利率表現。他說,去年全年營運表現不及格,但今年前2月營收可以看到出貨表現反彈,市場景氣開始好轉,希望今年營收可以逐季走揚。
 去年全球面板廠大虧,台灣更是重災區,面板雙虎全年虧損都超過600億元,華映虧損124.8億元、彩晶虧損也有74.41億元,累計台灣面板廠全年虧損金額高達1,461億元,平均一天虧4億元。
 DRAM產業曾經在2008年創下全年大虧1,592億元的紀錄,如今面板產業也步上後塵。
 DRAM業去年表現同樣也是鴉鴉烏,南科、華亞科、力晶、瑞晶等4家業者合計大虧892.63億元,茂德光是前三季就淨損146.2億元,台灣5大DRAM廠全年合計虧損同樣超過千億元,平均一天虧3億元。
 至於太陽能上市櫃公司去年淨損約176億元,加上LED約虧10億元,合計這三大慘業約虧掉1,200億元,還比不上面板業的悲慘。




 2011
前一陣子收看某財經節目,主持人說經建會的主委地位每下愈況,開會時部長級的人都不參加了。想當年趙耀東等當家時是何景象? 前些時,劉憶如還跑去跟友達的李董開會近一小時:李先生對記者說,他們挺得住這不景氣,另外一家對手可能…….隔天據說奇美電的股價慘跌…..



----11/3

曾幾何時 台灣的廠商如友達等 年虧損金額是世界級的
現在只希望醜聞不要像記住那位貪腐的國民黨高官/皮條客:320億還嫌少?憶 420億元

日本Olympus 公司的諾貝爾經濟學獎者Robert Mundell醜聞

Nobel Economist Served on Olympus Board
Olympus added its first-ever outside directors in 2005, shortly before making four acquisitions that have engulfed the camera maker in controversy. Among the outside directors was Nobel-laureate economist Robert Mundell.


Sony: Loss Will Top $1 Billion This Year
Stung by its long-struggling television business, Sony said it swung to a quarterly net loss and now expects to lose more than $1 billion this fiscal year; Kaz Hirai, heir apparent to CEO Howard Stringer, will lead the TV business's cost-slashing turnaround effort.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