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人類の知恵

去年蘇錦坤先生送我交大的 CS Note 我認為它的品質堪慮
今年我為不食言 花數萬元拿到一本令我啼笑皆非的一日一言
一日一言 人類の知恵 (桑原 武夫/ )CS Note/《永恆的日記──每一天的音樂》
還有一種寫法:Gen. Robert E. Lee

On Oct. 12, 1870, Gen. Robert E. Lee died in Lexington, Va., at age 63.

*****
今年出版的領導學的英文書 多引用去年智利的受陷礦工的處理過程 (有的書專以此為主題)
但是當事者呢 他們多幸福?

Out of the Dark in Chile, but Still Trapped

A year after the globally televised rescue of 33 miners in Chile, most are unemployed, many are poorer than before and some are experiencing post-traumatic stress.

****
令人不寒慄的日本災難
有些朋友聽我說過台灣飛利浦竹北廠 請日本公司清洗污染土地的故事
這一次他們是幾萬倍的災難
日本必須清理三分之一台灣大小的土地: Estimated 13,000 square km eligible for decontamination
The mounting human costs of Japan’s nuclear disast...

***

1955年11月28胡適自紐約給胡光麃寫信

光麃兄

…….尊事能如此解決,我在海外知道了很高興

老兄是絕頂聰明人,總未免鋒芒太露…….我在十八九歲時就取李白詩「至人貴藏暉」的意思,取「藏暉」為室名,欲以自警。但四十多年來,終不能實行此意……

胡光麃《波逐六十年》香港:新聞天地1976年第7版,頁174

胡光麃著 《波逐六十年》 Living In A Turbulent Era 等書
這本書是我們大二的推薦讀物
數十年之後 才覺得他們那一輩的了不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