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談些世界鞋業與圈內人小事 (陳基弘與鍾漢清)

談些世界鞋業與圈內人小事 (陳基弘與鍾漢清)

929

Reebok Stands Behind Its Claims as 'Toning' Shoe Runs Afoul of FTC

Reebok agreed to pay $25 million in customer refunds to settle charges that it wrongfully claimed the shoes could work better than normal foorwear to strengthen muscles but said it stood behind the technology.

FTC press release and complaint

News Hub: Reebok Agrees to Refunds

104

Chen: 我昨天剛從美國回來

me: 這樣健行 快告訴些新鮮事

Chen:我有看到你寄的Reebok的消息

這件事很好笑

其實推動這種塑身鞋的廠商

就我所知 第一個是亞瑟士

後來sketcher(好像是這樣拼吧?) 也有推

Reebok是很後面才跟進

不知怎麼搞得卻中槍

Nike當然很幸災樂禍 (Addidas幾年前買下Reebok)

他們負責sports performance的一個副總很諷刺地說

Nike"真的"在追求提升運動員的潛能

言下之意, Addidas-Reebok是花拳繡腿

me: Reebok公司聲明對該科技很有信心 花錢與政府和解只是不喜歡多打官司 Reebok公司近幾年這款賣得很好

me: 我前幾天跟朋友 他從美國買爬山等專月鞋 品牌好像BIO-…. 哈哈 市場很大

Chen: 其實很久以前Nike和我們也有討論有沒有可能在鞋子製造些醫療效果?

就像腳底按摩這樣?

這提議很快就被否決因為很怕扯到醫療效果Nike進來不知怎麼搞得吹起了復古風

me: NIKE這想法/做法比較合法 保健 另外是光腳最好 我搭捷運都會研究男女的鞋子

這趟有無其他趣事

Chen: 成立了一個所謂department of Nike Archive, 縮寫為DNA 開始整理Nike 30幾年來的歷史遺產

我們有幸得以進入它們的倉庫(博物館?)參觀

me: ARCHIVE DATA BASE這很有用 以前1986 Connectors 廠商AMP的日本也有類似做法 我學一些

Chen: 看到一雙Nike共同創辦人手製的的田徑鞋

有什麼用呢? 除了替冰冷的生意關係上點妝

me: 那張用廚房Pan 烤出的sole照片的照片 我看過

其實人類的鞋史有意思得很 可惜無人有真本事寫這

現在任何設計家都可以幻想/prototype 他們夢想的鞋子 我在想應推廣這種個人話的鞋子 (提供設計和製造服務)

Chen: 我去那倉庫參觀其實是滿感動的

因為看到很多我們當年汗淚交織造成的作品如今已經進入博物館裡被供奉 非常感慨

這是Nike Basketball的魅力: 壓力(pressure)之所在即為樂趣(plessure)之所在

我告訴隨行的小朋友: 你們正在接續這一頁傳奇 讓他也激昂了起來

me: 對了加拿大的Bat'a 有鞋子博物館 12年前在網路看過

Chen: 我知道 Bata這牌子還在

只不過好像不怎麼有名了

me: 他們紀念先人還在捷克這一大學

Chen: 有幾個我認識的Nike的人以前也在Bata做過

他們都很懷念那個公司

me: 他是20世紀前40年歐洲鞋王 http://www.answers.com/topic/bata-ltd

Chen: 好像是創辦人收山不做了

me: Bata 很早就空難死亡

Chen: 是找不到接班人還是怎樣?

me: 現在是他們逃希特勒的後代

Chen: Nike送我一雙LeBron簽名的鞋子

我代表接受

me: 這人我不知道呢

Chen: 新一代的籃球明星

me: 原來如此 http://www.answers.com/topic/lebron-james

Chen: 這很難得

me: 難得Nike如此慷慨?

Chen: 這真的很奇怪了

以往只是發些很廉價的感謝信

這次真的很正式在一個全體BB成員參加的餐會上, 忽然叫我的名字, 要我到台上.

我以為是發生什麼事情

me: 我想Nike 更成熟了

Chen: 原來竟是頒這個特別的禮物給我

的確是 讓冷冰冰的生意關係增添一些人性色彩

我也第一時間想辦法把鞋子送去YY, 畢竟那鞋子是他們搞出來的

下個月我再去收回來, 獻給董事會

(一段刪去 me: YY現在如何 (10年前比) 指揮官是誰)

我有一個個人生涯規劃的想法順便請教一下您的意見

me: 任何職位好好幹就好

Chen: 我現在在這個位置已經7年多

me: 願聞其詳

Chen: 我是打算再做個2

把接班團隊培養好

我要申請換個環境了

我的下一個位置有2個目標

me: 注意 有石候 "馬上"會變動 建議換工作要有藝術 送協給董事會也許是好時機

Chen: 一個是海外工廠的製造協理, 就是以前jack的腳色

另一個是報價, 工作地點在台灣

現在我走不了

me: 這些由你老老闆決定 他說不定另有奇招

Chen: 他曾經要我到開發中心管理部

我表示沒意願寧願待在category

me: 你這工作要完全信賴老老闆

Chen: ok 他似乎是比較希望我重回生產部門這也不錯

me: 這些決策個中的trade-off 細節和價值觀 我搞不清楚

Chen: 特助是比較希望我去報價

me: 生產一直是主流

Chen: 如果我重回這個位置應該也是一個很有趣的事情

me: 報價工作太浪費你的才能 我看法保守 報價是政治決定 除非NIKE 改變制度 許多電腦化只是幌子

Chen: 說的沒錯

我也滿期待我能夠把這個工作提升到什麼程度 唯一缺點就是量產工廠都在海外

me: 你這工作的優缺點 太太要知道 她必須多點付出

所以結論我贊成你回製造

Chen: ok, 謝謝您的建議

(刪一段討論家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