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台灣的又簡又陋的"(網路)民調' 和種種排行榜


如果你記得諸如國光石化的興建之人民調查贊成率是98%......

台灣到處是民調 充斥著簡陋的"網路民調' (譬如說 各校的 EMBA 課程的排行榜 你們這些愛校的學生 自己拼命去叫好....)




企業最愛大學 淡江打敗台大
2011大學評鑑調查

〔記者黃以敬/台北報導〕一項針對企業最愛大學的調查顯示,成功大學是企業心中最具競爭力的大學,淡江大學排名第二,打敗第三名的台大,還有三所科大擠進前十名,甚至有近三成企業認為國立技職校院的畢業生根本不輸國立大學。

18%台商會優先雇中生

台 商企業選才最愛的大學,前五名由台大、成大、清大、交大及台科大囊括,中國北京大學第六、香港大學排第十;但須警惕的是,有五成一企業表示,不用中生是因 目前還沒有中國職缺,而隨著企業西進潮流,超過三成企業表示未來願雇用中生或港生,若有中國職缺,一成八企業表示會優先錄用中生,有一成甚至表示願提供獎 學金讓中生來台就學,中生對台灣學生就業的排擠競爭性不容輕忽。

遠見雜誌與人力業者合作的二○一一年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完成八百多位企業人資主管及一千六百多家網路徵才業者問卷調查,結果呈現三大趨勢,包括技職綜合競爭力大躍進、觀光醫藥科系出線、學校體系迷思漸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