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Communal Digital Newsstand (French)/台北服飾文化館

Dear J-M,

I am keen on the French new newsport. I like to know your comments on it.
Japanese top three nespapers launched a similar portal seversl years ago. But I think in the digital age, quantity (such as Google's port) and searching machine can screen out the intersting ones for the readers.


French Publishers Fight Back With a Communal Digital Newsstand

By ERIC PFANNER

Eight leading dailies and weeklies in France are trying to create a single online portal.




重振MIT成衣 設計師改造艋舺

  • 2010-12-07
  • 中國時報
  • 【陳宥臻/台北報導】
 ▲工業局為提升台灣服裝設計水準,向台北市政府承租台灣第一個以服飾相關文化為主題的「台北服飾文化館」,未來將有8位設計師進駐,作為台灣時尚文化基地,提升MIT時尚,圖為台北服飾文化館已貼上整修告示整修,工作人員進出打包物品。(陳怡誠攝)

 ▲工業局為提升台灣服裝設計水準,向台北市政府承租台灣第一個以服飾相關文化為主題的「台北服飾文化館」,未來將有8位設計師進駐,作為台灣時尚文化基地,提升MIT時尚,圖為台北服飾文化館已貼上整修告示整修,工作人員進出打包物品。(陳怡誠攝)

 台灣不少設計師在國際間馳名,但國內的成衣市場被日、韓文化占據,五分埔幾乎是韓國貨的天下。近日台北市政府和經濟部工業局挑中「艋舺」,並以萬華區公所舊大樓為時尚基地,將評選國內服裝設計師免費進駐,遠程目標是改造商圈,把現在很老派的阿嬤風改造成台灣時尚精品服飾區,並在兩岸簽署ECFA的大門下,增加出口台灣時尚服飾。

 工業局官員表示,本月初和台北市政府簽約,租下萬華區西園路上的三層樓復古建築,原本是萬華區公所,樓地板面積近三百坪。紡拓會也負責將在本月底評選出八位國內設計師,在重新改裝後的大樓內設櫃,並以此為時尚基地,結合周邊的成衣商圈,改造整體產業鏈。

 據了解,這一棟具台灣特色的舊大樓,是改造台灣時尚文化的起點。工業局看中的是萬華商圈的商家資源,因為萬華商圈是成衣批發主要的地區,不少商家都有和外包工廠合作、也有自己的銷售點,是實在握有產業鏈的商圈,官員形容,「不像五分埔,幾乎都被進口韓貨淹沒」。

 不過,可惜的是萬華成衣商圈在缺乏新穎設計下,逐漸成為中高年齡層的阿嬤服飾,工業局希望引進設計師進駐,除了發揚MIT產品外,也要改造整個台灣成衣時尚地位。試圖在哈日和哈韓的潮流下,以及大陸包辦平價服飾的情況下,能發展屬於台灣的成衣市場。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