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10大科技敗筆

10大科技敗筆 iPhone天線門最糗
CNN評選今年十大科技敗筆,iPhone 4信號接收發生問題的「天線門事件」位居首位。 (彭博)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二十八日評選出二○一○年十大科技敗筆,蘋果iPhone4的「天線門」位居榜首,而Google的Nexus One智慧手機也上榜。其他幾個科技失敗還包括3D電視、微軟Kind手機等。

一、 iPhone4天線門

今年六月,蘋果推出iPhone4手機。從多方面衡量,iPhone4都是一款成功產品,但因天線設計出問題而爆發「天線門」事件,即用戶握緊手機後,iPhone4的收訊會衰減,甚至全無。

二、3D電視

在今年一月的全球消費者電子大展(CES)上,3D電視被炒得火熱。但事實上,誰會花上四千多美元來購買一款內容有限、還要戴上特殊眼鏡才能看的電視機呢?在價格下滑、技術更成熟前,相信3D電視不會有太大作為。

三、微軟Kin手機

微軟四月推出了兩款智慧手機Kin One和Kin Two,鎖定喜歡娛樂及社交的年輕消費群,但功能有限,數據服務價格又高昂,上市不到兩個月即下架。

四、Google的Nexus One手機

Google的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今年大展手腳,至年底使用Android系統的智慧手機賣得比iPhone好,但Google的自有品牌Nexus One手機卻並不成功。Google選擇線上銷售就是個錯誤,顯然用戶還是喜歡在購買前把玩一番。

五、 Facebook隱私問題

Facebook進行的每一次調整幾乎都遭到了隱私抱怨。今年春季,Facebook爆出一些隱私漏洞,會導致用戶洩漏聊天紀錄,讓約五億用戶大為惱火。

六、Google Buzz

Google發佈Buzz社交網路服務,延續在八月宣告失敗的Google Wave,原本應被視為即時通訊的革命,但再次因違反隱私問題告終。

七、Gawker Media網站遭駭侵

美國著名的八卦網站Gawker Media集團內九個網站十二月初遭駭客入侵,竊取網站原始程式及至少一百三十萬筆包含帳號名稱、密碼、信箱的資料。

八、內容農場(Content Farm)

Demand Media、美國線上的Seed和雅虎(Yahoo!)今年買下的Associated Content都採取類似的「內容農場」營運模式:利用網友的搜尋紀錄來選擇一些主題,然後支付給「寫手」微薄稿費發表相關內容,再放在網路上吸引點擊 率。這違背了網際網路的宗旨。

九、Digg改版

知名社群書籤網站Digg九月進行改版,但並不是很成功,惹火用戶,導致網站流量大幅下滑。

十、iTunes Ping

今年九月,蘋果發佈了iTunes10 ,其中多了音樂社交網路Ping,卻未和Facebook整合。其實,Ping擺明就是想吸引用戶購買音樂,當然不會得到用戶青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