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珍惜生命 富士康6萬人誓師

    hahahaha
  • 【記者蒼弘慈/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昨(18)日由工會組織,在大陸各廠區發起「珍惜生命、關愛家人」的誓師活動,估計參與人數超過6萬人,是富士康歷年來自發性活動人數最多的一次。除此以外,龍華廠區更第2次對媒體開放,活動後還特地與台北土城總部進行連線記者會,顯示對這次活動的重視。

 此次誓師活動以深圳龍華廠為主會場,透過同步視訊與武漢、煙台、杭州等其他16個廠區連線,光深圳龍華園區參與的員工就超過2萬人,分成7、8個隊伍,以花車、舞蹈、啦啦隊等不同的遊行方式走進誓師會場,加上其他廠區的員工,總計集團員工參與人數突破6萬人。

 誓師活動最主要的活動是宣讀由工會起草的倡議書,呼籲員工透過正當途徑表達合理訴求,也就是「工作困難找公司,生活困難找工會」,希望透過完整的體制,在有形無形中,協助員工實踐「安全生產、健康生活」等目標。

 富士康接連發生員工意外墜樓事件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於短時間內下令大陸各廠區設置天網、地網和愛心防護的隱形「心網」。更為提高員工生活品質,大幅提高員工薪資,自6月起大陸各園區基層員工調薪30%以上。儘管如此,江蘇昆山廠日前仍傳出意外的消息。

 為此,富士康工會發起誓師活動,富士康工會聯合會主席陳鵬表示,希望通過這一系列的活動,使每位員工都意識到生命的可貴,如果員工在工作上遇到困難可以找公司,生活上遇到困難可以找工會。

 富士康集團副總裁程天縱表示,對員工的人文關懷和心理輔導是一項巨大且永不休止的工作,只有培養起正確的認識,才能推進愛心平安工程向縱深發展,扎扎實實做好關愛員工的工作。

 富士康工會聯合會副主席陳宏方表示,有員工以離職、調職、個人因素向公司提出不合理的要求,這都有所損害富士康其他員工的權益,目前工會已收到3228份抗議書,希望工會能夠抵制這種不合理訴求的行為,應該以正當途徑來達到目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