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Nexus One在美國停售

歌公司(Google Inc.)設計和銷售的智能手機Nexus One很快將在美國停售。公司自身的失誤和需求的疲弱﹐讓這家互聯網企業革新手機經銷方式的嘗試歸於失敗。

谷 歌拒絕透露已銷售多少部Nexus One手機﹐但它說已收到最後一批廠家發貨。Nexus One為觸屏手機﹐貼有谷歌品牌﹐安裝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統。谷歌在5月份說﹐一伺供貨售完﹐它就會關掉銷售這款手機的網上商店。

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宏達國際CEO周永明在Nexus One今年1月首次亮相時手持這款手機。
Nexus One之死與其他Android手機的命運形成鮮明對比。摩托羅拉(Motorola Inc.)新款Droid X手機的需求﹐已經超出了運營商Verizon Wireless專賣店裡的存貨數量。Droid X上週開賣﹐但交貨要延期到7月27日。

Nexus One是在今年1月份發佈的﹐被視為谷歌通過網絡直接向消費者銷售手機(有的含話費套餐﹐有的不含)的一個大膽試驗。由於銷量不佳﹐客戶服務頻遭投訴﹐這 次試驗未能成功。

主要運營商的高管說﹐Nexus One賣得不是很好。Verizon Wireless曾考慮採用這部手機作為它的終端﹐但在今春放棄﹐原因是看到Nexus One最開始的服務提供商T-Mobile USA業績慘淡。

Verizon Wireless首席執行長麥克亞當(Lowell McAdam)在5月份接受採訪說﹐T-Mobile採用了它﹐表現不是特別好﹐顯然﹐用戶對這款手機加T-Mobile套餐的接受程度﹐並沒有達到他們 的預想。

雖然Nexus One即將壽終正寢﹐但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統仍在發力。信息提供商comScore 數據顯示﹐5月份﹐Android系統在美國智能手機用戶中佔據13%﹐2月份為9%﹔蘋果(Apple Inc.)佔據24.4%。

Nexus One生產商宏達國際(HTC Corp.)負責北美業務的副總裁邁克肯茲(Jason MacKenzie)說﹐谷歌堅持只通過它的網站銷售﹐壓制了Nexus One的銷量。

他說﹐通過實體店和傳統的運營商分銷渠道﹐我們 會不會賣得更多?這是沒有疑問的。

對於這部手機為何沒有流行起來﹐以及一共有多少部已經售出的問題﹐谷歌一位發言人沒有立即置評。她說﹐ 谷歌的目的是嘗試在智能手機上推出新功能﹐並推動Android系統的採用。

Amir Efrati / Niraj Sheth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