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德国公布电动汽车发展计划

德国经济 | 2009.08.20

德国公布电动汽车发展计划

德国公路上的汽车每年都在增加,目前总计5千万辆,比70年代增加了一倍。汽车增加导致燃料逐渐短缺。其后果可能是必需发展可替代交通工具。联邦政府已经制定了其它的战略,也就是促进电动汽车的发展。8月19日,德国政府公布了所谓的电动汽车发展计划。

继法国,英国,美国和日本之后,自称是世界环保冠军的德国也决定大规模发展所谓的电动汽车。对于这样一个宏伟的目标,社民党籍交通部长蒂芬 泽和联盟党经济部长古藤贝格都一致给予支持。古藤贝格说: "对于很多人来说,电动汽车是人们梦想中的没有尾气,没有噪音的交通工具。可以想象,未来大城 市使用了这种交通工具将会是什么样子。 "

德国交通部长蒂芬泽表示 : "100多年来我们的汽车一直使用燃油马达,始终依赖石油。现在我们迎来的下一个时代,那将是使用再生能源的电动车时代。 "

电 动车将面临激烈竞争。德国政府因此在国家行动计划中表示,将不会错过领先市场的机会。即将卸任的本届德国联邦政府承诺,将让德国成为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头 羊。联邦经济部长古藤贝格说: "从中期来看,电动汽车将明显提高个人的生活质量。但是目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决定开始走这条路。我们的目标是,让德国成为电动车辆的主导市场。 " 宝马mini车型的电动汽车Bildunterschrift: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宝马mini车型的电动汽车

联 邦政府支持发展电动车辆,并且为为期三年的刺激经济计划投资5亿欧元。 德国环境部最初的计划未能获得通过。即将卸任的联邦政府决定,从现在就开始为购买电动车辆者提供5千欧元的奖金。但是德国财政和经济部对这一计划表示反 对。德国交通俱乐部对鼓励购买电动汽车的做法表示反对,而是要求不论发动机种类对所有节能汽车提供财政奖励。

德国政府鼓励发展电动汽 车的国家行动计划所致力的目标是,在2020年之前,能够有1百万辆电动汽车投入使用。德国联邦政府希望能够在第一个步骤,也就是到2012年,德国的公 路上能够有10万辆电动汽车。到 2009年1月1日,德国为1452辆电动汽车发了牌照。此外,还有几百辆有些异国情调的最小型车没有被列入统计。

联邦交通部长蒂芬泽谈到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通过我们的示范项目对所有电动汽车进行检查。从2012至2017年的第二阶段,主要任务是推动市场营销,争取在2017年达到相应的规模。 应该做到让驾车者买得起电动汽车。 "

电 动汽车国家行动计划的首要目标,是促进必要的基础设施项目的研究和建设。为落实这一计划,将为政界,工业界,学术界和消费者代表设置一个国家平台。 为了推动发展进程,使市场日趋成熟,目前正在讨论建立一个未来政府与工业界合作的权限中心。 此外,为新一代汽车还必须尽快确定基础设施。

作者:Gerhard Irmler/李京慧

责编:乐然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