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德国"退休专家服务组织"大力发展对华援助

德中/欧中 | 2009.08.20

德国"退休专家服务组织"大力发展对华援助

成立于1983年的德国"退休专家服务组织"多年以来一直在全世界开展发展援助,中国是它重点援助的对象。多年来双方的合作堪称成功的典范。未来,德国" 退休专家服务组织"还将继续对中国进行发展援助,推动两国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向前。不久前,该组织被授予了"2009年度部门"奖项,颁奖仪式就在德 国之声会议厅举行。

德国"退休专家服务组织"是德国国际经济合作协会所下设的基金会组织。多年来,它组织德国退休专家在世界各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发展合作,去帮助那些不发达的地区和部门。

顾名思义,同其他开展发展援助的机构不同,"退休专家服务组织"派遣的都是退休专家。他们曾是各行各业的能手,掌握先进的技术并拥有丰富的工作经 验,退休以后愿意继续发挥余热,于是希望通过"高级专家服务组织"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受援地区的人们。目前,"退休专家服务组织"一共有超过 8000名退休专家注册,曾担任波恩物理治疗研究所主治医师的乌尔苏拉·提门斯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她介绍说:"我2008年前往四川攀枝花进行援助,在当 地一家康复中心工作,介绍经验并提供建议,帮助治疗中风和患有膝关节疾病的人们尽快康复。"

在她的帮助下,一名在轮椅上坐了4个月、几乎不能自理的病人最终可以借助双拐走路了。为了给这样的病人提供尽可能的帮助,提门斯女士甚至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她也给当地的医护人员做报告。一名参加者后来找到她,对她说:谢谢您,今天我学到了很多!

退休专家服务组织的英语缩写Bildunterschrift: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退休专家服务组织的英语缩写

像提门斯女士这样去中国提供发展援助的专家还很多。"退休专家服务组织"成立之初就开始同中国方面进行合作。1983年至今,它总共向中国派出过专家4302人次。专家们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也同中国伙伴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退休专家服务组织"的总经理苏珊娜·诺纳女士谈到在中国的业务时说:"我对中国的崛起并不担心,相反,德国因为一个经济上成功的中国而大大受益。 我们的专家写的报告显示双方的联系非常重要。我们同大众的关系很紧密,由大众牵头,我们从90年代起为中国的汽车配件商提供支持。这个项目一直持续至今。 今年我们依然要向中国输送曾在大众工作过的专家,向配件商传授德国的技术标准,这样双方都会受益。"

在援助过程中,专家们全是无偿地提供帮助,由德国政府提供差旅费和项目受理费用,中国方面只需承担当地的食宿。双方的合作一直都很顺利。2009年,"退休专家服务组织"计划向中国派遣200多位专家。未来合作还将继续并不断深入下去。

鉴于其在发展援助中的杰出贡献,"退休专家服务组织"被授予了"2009年度部门"的奖项。该奖项隶属于德国总统科勒发起的"德国--思想之国"的 竞赛活动,每年都颁发给在经济、环保、体育、科技、教育、文化和社会等领域提出先进思想理念的组织和个人。8月13日,颁奖仪式在德国之声的会议厅举行, 由来自德意志银行的代表弗兰茨·约瑟夫·康拉德向"退休专家服务组织"总经理诺纳女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谈到此次获奖对"退休专家服务组织"的意义时,诺纳女士说道:"'退休专家服务组织'的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尊敬和嘉奖。这对我们的支持帮助是巨 大的,因为我们获得了承认。大家受到了勉励,决心继续出色完成任务。这对我们而言是继续前进的动力,我们知道,我们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明年,我们将在全 世界--当然包括中国--继续我们的使命。"

作者:赵羽中

责编:乐然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