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OeTTINGER

德国经济 | 2009.05.25

经济危机期间不忘干杯

目前的经济危机迫使许多德国消费者改变了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这也对啤酒的销量造成负面影响。但德国啤酒业领头羊奥丁格的销量却仍在增加。其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

德 国上世纪70年代的人均年啤酒消耗量曾达到150升,现在却降到了108升左右。啤酒厂受到经济危机的压力越来越大。但奥丁格啤酒公司却能置身于外。奥丁 格牌啤酒的销量不仅没有减少,而且还在持续增长。科尔马是这个家族公司的资产拥有人之一兼经理。他言简意赅地透露了该公司成功的秘诀:"其一,我们直接为 欧洲的食品零售商供货,并使用我们自己的运输工具,没有中间商。其二,我们尽量消除一切增加产品成本的因素。"

奥丁格啤酒商标Bildunterschrift: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奥丁格啤酒商标

比 如该公司不采用复杂的产品设计,不做昂贵的广告。40多年来,奥丁格公司一直遵循着薄利多销的原则,同时保持着产品的高质量。这是问题的关键所在。科尔马 坚信,如果质量下降,则产品就不再是"物美价廉"了,会被消费者当成廉价货,最后被市场抛弃。而奥丁格啤酒在正确的时间点上保持了产品的高质量,因而也占 领了重要的市场分额:"奥丁格啤酒过去及现在一直是符合性价比的品牌。奥丁格可以说是第一家敢于为像Kaufland、Rewe或者Edeka这样的连锁 超市提供产品的公司。而随着这些超市的迅猛发展,奥丁格也发展起来。"

除 了在本地生产以外,奥丁格还在高塔,施维林及门兴哥拉德巴赫开了三家啤酒厂。公司自己有一个200辆拖车的啤酒运输车队。谈起奥丁格公司的成就,科尔马不 仅露出一丝骄傲的神情:"五年以来,奥丁格啤酒在德国的销售量一直占居第一。我们每年在德国销售6亿5000万升啤酒,占德国啤酒总销售量8%左右。这的 确是个可观的数字。"

而啤酒出口在奥丁格公司的业绩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目前该公司的啤酒出口世界80多个国家。主要对象是欧洲国家,但也有非洲及阿拉伯国家。去年秋季,奥丁格还在莫斯科开张了第一家啤酒厂。

经济危机未能减缓奥丁格公司的成长速度。科尔马认为经济危机甚至促进了该公司的发展。因为,如果人们手头缺钱的话,首先会减少对价格较贵啤酒的消费。之后他们便会转向物美价廉的奥丁格牌啤酒。

目 前奥丁格公司生产30多种啤酒及混合饮料。为了保证持续发展,该公司现将目光投向了年轻的顾客群。科尔马介绍说:"我们今年很可能达到5%的增长。这听起 来好象不多。但6亿5000万升的百分之五就是3000多万升。奥丁格的新产品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这也保障了我们的发展。"

奥丁格的最新产品是"小麦与草莓"。据奥丁格公司称,德国市场上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类似的饮料-这种饮料是否会啤酒客的欢迎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作者:Klaus Ulrich / 王雪丁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