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True Fruits

德国年轻企业家靠创新饮料获得成功

独立创业的人总是承担着一定的风险,因为这不但需要能力,还要取决于经济形势的好坏。除此之外,找到产品的市场空缺也有助于成功创业。在德国的波恩市,就有三个大学生在2005年时大胆下海创业。今天,他们销售一种德国市场上以前还没有的果汁饮料,取得了成功。

三个年轻的大学生走了一段很长的创业之路。四年前,他们在家里将一箱又一箱的水果压榨成果汁和果酱,为的是研究出一种完美的新果汁配方和生 产方法。他们在苏格兰上国外学期时,喝到一种叫Smoothie(中文中有将其翻译成"思慕雪")的饮料。它是一种有些黏稠的纯果汁饮料,在英国和美国风 靡一时,而当时德国市场上还没有这种东西。经过反复试验,他们终于调配出一种由橙子、黑莓或者菠萝等果汁混成的饮料,它既有他们想要的那种黏稠度,也味道 也十分可口。于是,他们立即决定成立企业进行生产,并给公司起名叫做"真果实"(True Fruits)。

三位年轻的公司创始人Bildunterschrift: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三位年轻的公司创始人

尼可拉斯·莱克卢克斯是三个创始人之一。他在回忆创业初期为他们发明的饮料寻找装瓶厂家时说:"我们当时开着一辆87年或者84年出产的大众波罗旧 车跑遍了德国。就在我们快绝望时,我们听说斯图加特有一个叫施特雷克的果汁生产企业,他们已经是第五代家族企业了,是果汁业的行家。于是我们就找到施特雷 克家族,他们只稍微想了想就决定试一试我们的饮料。"

"真果实"果汁的质量也体现在它的价格上,一瓶250毫升装的果汁零售价为2欧元20欧分。"真果实"公司的公关部负责人纳丁娜·谢尔夫说:"我们 的'真果实'是Smoothie饮料中的一种高档产品,价格也偏高。不过,这个高价格定位是因为我们质量定位很高。我们只使用最好的水果。例如,我们产品 的一个特点便是,我们从不使用半生不熟的水果。我们使用的水果都是在果树或者是枝干上长到自然成熟的,这样它们才能有足够的光照,才会更甜。"

"真果实"果汁保证不带任何防腐剂和添加剂,不蒙人,不造假。纳丁娜·谢尔夫说:"我们坚持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那就是使用真正的果实,不掺任何假,不使用果汁浓缩精,只使用纯天然的鲜榨果汁。"

"真果实"在包装设计上也朴实无华,不靠花哩胡哨的设计来吸引眼球。他们的包装也不使用塑料和PET材料,而是只用造型优雅的小玻璃瓶。他们的这一包装设计还获得了2007年国际包装业"世界之星"大奖。

刚走上市场时,"真果实"销量只有每月一万瓶,如今月销量已经达到50万瓶。而且这一业绩是在没有打广告的情况下取得的。目前,"真果实"旗下已经 有了六种味道的果汁混合饮料,公司的厨房里还在不断地试验新的果汁混合配方。从公司的厨房到商场的货架并不是一条平坦的道路。他们凭借个人的关系,将"真 果实"果汁搬上了波恩市的超市货架。如今,德国著名的REWE连锁超市将"真果实"作为他们的经常性上架商品。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