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西门子在核电领域

欧洲短讯 | 2009.01.27

中国和世界青睐核能-西门子在核电领域要走自己的路

德新社报道:"德国大联合政府坚持其退出核能的方向,与此同时,全世界日益增长的能源饥渴使新建核电厂、扩大核发电能力的需求大增。"到2030年,全世界将新建400多座核电厂,"仅在中国,到2020年就将有30个左右的新核电厂投入运营。"

德国这一领域的大企业西门子为了在全球市场这块大蛋糕上多分一杯羹,决定从跟法国国营核电公司合资的Areva NP公司中脱身,走自己的路。西门子在这个合资企业中占34%的股权。

2007年中,法国总统萨科奇向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出,希望在Areva公司的合作中作出一条规定,让西门子到2011年时退出该公司。萨科奇打算让 Areva与西门子的竞争对手阿尔斯通公司以及"他的朋友马丁·布伊格的建筑公司"三家合并,形成核电、发电领域从建厂到生产、服务全面包容的企业。当时 这一建议被默克尔拒绝。萨科奇不愿"惹怒默克尔",所以才放弃了这个计划。然而,现在却是西门子主动退出。目的是为自己争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西门子公司认 为自己在这个合资企业里受制于过多的约束。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