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動支預算需核可 公視:開媒體自由倒車

動支預算需核可 公視:開媒體自由倒車 【00:15】
〔中央社〕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通過決議,要求公共電視等單位執行98年度預算時須逐項報請主管機關核可同意始能動支。公共電視表示,決議是開台灣媒體自由與民主發展倒車。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下午審查公共電視台、原住民電視台、客家電視台、宏觀電視台預算案,會中通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所提決議,要求各台在執行明年度預算時必須逐項報請主管機關核可同意始能動支。

另外,也通過決議要求原住民族委員會原民台、會、客家委員會、僑務委員會等機關要對所主管的電視台執行節目製播、審核、監督的責任。

對於決議內容,公共電視表示,立院法對公視預算所做的決議已嚴重破壞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社會共識,更侵害媒體獨立自主的精神,違反公視的創立價值與無線電視事業公股處理條例的立法目的,更是開台灣媒體自由與民主發展倒車。

對於主管機關新聞局,公視表示,在11月中也去函要求協助對仍遭凍結的新台幣4.5億元預算申請年度保留,但到目前為止,同樣未獲新聞局正式回覆。

公視表示,對於明年預算,立法院又計劃做出前述決議,嚴重影響公視日後運作。

林益世晚間受訪表示,教育委員會協商新聞局相關預算時做出決議、即公共電視往後在新聞、節目及設備購置上須經主管機關新聞局同意。

林益世說,由於公視以往在設備採購上價格都偏高,向來為外界詬病,此協商決議是加重新聞局對於公視的責任,並且新聞局向也沒有反對意見。他質疑公視竟跳過主管機關新聞局對外放話,莫非是「心中有鬼」?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