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成大/台達聯合研發中心

【聯合晚報╱記者姜穎╱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國內台達電子公司董事長鄭崇華,卻大手筆以個人捐款母校成功大學2.5億元,興建「國立成功大學台達大樓」,未來還將建立「成大/台達聯合研發中心」,研發新能源開發、儲能、節能及環境保護科技等項目。

國立成功大學今天宣布,鄭崇華將捐款2.5億元協助興建國立成功大學台達大樓,雙方今天舉行捐贈儀式,成大校長賴明詔及鄭崇華也簽署研發合作協議書。

成大表示,未來台達大樓將座落在台南科學園區內,緊鄰中央研究院的南科研發大樓,地上5層、地下1層,樓板面積則為9518平方公尺,大樓目前已經動工, 預計在明年底落成。未來樓內將設立「成大/台達聯合研發中心」,主要研發新能源開發、儲能、節能及管理,以及環境保護科技、電動車輛等具產業開發價值的科 技技術。

成大校長賴明詔表示,雙方合作以開創世界級研究、教學為目標,結合產業及學術的優勢。他也感謝校友鄭崇華,儘管經濟不景氣,還願意慷慨回饋母校。

鄭崇華則指出,台達大樓將作為成大發展產、官、研聯合研發中心,將發揮「磁吸」與「群聚」效應,發展為台灣頂尖研發中心。不只成大生受惠,對國內產業也有益助。

這已經是鄭崇華在7年內,第3次個人捐款母校。成功大學表示,2001年,鄭崇華捐贈台達電子100萬股,時值1億1000多萬元,成立李國鼎科技講 座;2007年又捐款1億元,興建「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這次又捐款2.5億元興建台達大樓,總捐款金額接近5億元,深受成大師生感佩。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