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acer/ netbook pc

"宏碁執行長蘭奇(Gianfranco Lanci)19日在2008宏碁全球記者會上發豪語,期望宏碁在2011年擠下惠普(HP),成為全球最大筆記型電腦(NB )品牌,全球合併營收挑戰300億美元,達到約新台幣1兆元。

他強調,為滿足不同消費族群需求,只有一個品牌不夠用,未來宏碁將是「一個集團、三家公司、四個品牌、多樣化產品線。」旗下包括acer、Gateway、Packard Bell和eMachines等四大PC品牌。

宏碁2008年全球記者會19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召開,蘭奇表示,雖然全球經濟大環境不佳,但PC市場至少在未來三年內看不到烏雲,持續以兩位數百分比的高速成長,而宏碁的成長率會優於整體市場平均值。

他在會中許下宏碁2011年營運目標,包括全球合併營收挑戰 3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元。以宏碁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2,521億元,全年合併營收約200億美元計算,平均每年成長率維持約15%。

在筆記型電腦市場方面,宏碁預估以每年35% 的成長速度前進,2011年擠下惠普躍居全球最大NB品牌。另外在成本控制及獲利表現方面,宏碁目標2011年營運性支出(OPEX)壓低到6%以下,營業淨利(operation income)拉高到4%以上。

蘭奇的信心滿滿,除了來自宏碁在全球市占率不斷擴張。宏碁去年陸續併購捷威(Gateway)、佰德(Packard Bell) 等電腦品牌,合併效益也將宏碁營運推上一把。

蘭奇昨天在記者會中為宏碁的多品牌策略定調,他說PC已變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跳脫純科技產品範疇,在銷售手法上,應該從過去的「科技導向」轉變為「情感導向」。

宏碁依照地理性和品牌形象,區分四大品牌定位。其中acer和eMachines 都會在世界各地行銷。acer以最快的速度提供消費者最新的科技產品為使命,鎖定中高階市場;eMachines 則瞄準強中低階領域。

Gateway 和Packard Bell主攻高階路線,產品設計更為流行時尚。其中Gateway將在北美和亞太地區銷售;Packard Bell在歐洲銷售。"

----

精簡型電腦(Netbook)究竟是業績的毒藥或解藥?最近在個人電腦(PC)產業 引發熱烈爭論。宏碁執行長蘭奇(Gianfranco Lanci)認為,電腦仍是最方便的上網介面,估計今年Netbook全球市場規模約1,000萬台,明年達到2,500萬台,為NB市場創造出一塊新商 機。

蘭奇19日在宏碁全球記者會上,以「一個世界、兩種面貌」形容個人電腦(PC)市場的新樣態。除了桌上型電腦(DT)外,由傳統筆記型電腦(NB)、 Netbook、MID等多項產品所組成移動上網機族群,具有高度移動性,讓使用者隨處可上網,將是驅動未來PC市場成長的主要動力。

蘭奇預估,今年全球Netbook市場規模約1,000萬台,明年挑戰2,500萬台。宏碁7月推出首款Aspire one小筆電後,銷售持續長紅,目前仍處於供不應求狀態。而宏碁旗下Gateway也決定加入戰局,準備推出Netbook機種。

蘭奇分析,網際網路的各式應用蓬勃發展,像是正夯的交友網站Facebook去年中會員數僅約5,200萬人,今年中已暴增成長到1.32億人。而影音網站You Tube會員數也以84%的年成長速度前進,這都會刺激上網設備的需求增加。

宏碁資訊產品全球運籌中心事業群總經理翁建仁補充分析,大家隨時隨地都要上網,這兩年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市場高速起飛,但手機畢竟是單手操作、不夠方便,電腦仍是大家公認上網最方面的介面,短時間內很難被取代。

因為移動性強,NB逐漸取代桌上型電腦,Netbook 跳脫原始的低價訴求,轉個方向朝輕巧、簡易使用者介面和隨處可上網等優勢發展,的確收到市場不錯反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