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Starbucks closing 600 stores in the US

讀者比較關600家還是500家
其實企業多如採此
譬如說 英國的 PUB/BAR等等 每年因稅和禁煙等關閉數千/萬家呢
教訓是.....

Starbucks closing 600 stores in the US

...appeared there was no such thing as too many Starbucks for U.S. coffee drinkers, whose willingness...in a sign that those days are over, Starbucks Corp. announced Tuesday it will close...the company's own rapid expansion. Starbucks did not say which stores will be closed...

July 1, 2008 - - Business - News


星巴克宣佈關閉更多門店並裁員

2008年07月02日07:07
巴克(Starbucks Corp.)宣佈﹐將再關閉500家美國門店並裁員7%﹐這是其美國擴張計劃一次最嚴重的倒退。

此舉實際上也為星巴克飛速增長的時代劃上了句號﹐自80年代末以來﹐星巴克在美國各地鋪天蓋地進行擴張﹐共開設了約1.1萬家門店。這同時也是咖啡專營店出現不利轉折的信號﹐麥當勞(McDonald's Corp.)等主流餐飲企業已開始大量投資這一業務。

星巴克表示﹐這500家門店加上今年初已宣佈關閉的另外100家門店﹐將在本財年餘下時間和下一財年上半年關閉。公司表示﹐將因此裁減多達12,000名全職和兼職員工。

星巴克沒有具體披露哪些門店將被關閉﹐但它表示﹐這些門店遍及所有美國主要市場﹐其中約70%是2005年秋天以後開業的。星巴克稱﹐關閉的門店要麼不賺錢﹐要麼不能在未來提供可接受的投資回報。

在本個10年中﹐星巴克在全美各地增開了數百家門店﹐目的是在推動銷售的同時﹐為那些顧客過多的店鋪分擔客流。星巴克門店在紐約等大城市的密度之大﹐更使其成為了美國的一個標誌﹐大量有關星巴克無處不在的笑話也應運而生。

然而到了去年﹐星巴克銷售開始走軟﹐顯然﹐公司如此的擴張對其成功的業務產生了威脅﹐也導致現有門店的質量出現下滑。分析師曾指出﹐星巴克近年來在選址方面的標準有所降低。

公司關閉門店的決定可能會令華爾街感到高興﹐因為市場人士一直在敦促公司關閉更多的店面、同時迅速削減支出。下個財年﹐星巴克計劃在美國增開的自有門店數量不超過200家。公司表示﹐將把部分店面擴張計劃轉移到更具潛力的海外市場。

(更新完成)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