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傳奇、光環、褪色

感謝 衡美企業(Dynasty Design)老闆 Sophia Katsu購買一整套 Deming 叢書

傳奇、光環、褪色

美國醫療制度的品質根源: Quality Care at Bargain Prices

CNN的一些中國報導:

Tibet unrest tests China PR machine

China's carefully managed international media tour of Tibet's capital ran into a public-relations roadblock

China seeks PR help

self-confidence,self-criticism,self-consciousness, portly

所謂日產的文藝復興:management by commitment

management by commitment玩藝,是 management by objective 的變相。不過約五年前,我們這位英雄可是日本最有「人氣」的「企業整頓大師」。

幾年前,台灣某大出版社還將書名翻譯成「日產的文藝復興」呢!

【日經BP社報導】 "日產決定修改承諾經營制度"200842日的《日本經濟新聞》上出現了如此醒目的標題。該文稱,日產汽車(以下,日產)社長兼首席執行官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宣佈,將從2008年度啟動的該公司下一個中期經營計劃開始,對承諾經營制度進行修改。

  眾所週知,承諾經營是提出明確的數值目標,並且明確責任人的條件下推進工作,來實現目標。實現目標者給予高額報酬,未實現則會被問責。戈恩曾用這一方法拯救了日產經營危機,被產業界和媒體譽為有才幹的經營者。

  但是,《日經製造》20079月刊專輯"未能持續的復興——日產車一線亮起黃燈"中指出,當擺脫了破產危機的日產面臨必須進入發展軌道的階 段時,承諾經營制度陸續產生了"副作用"。不!包括供應商在內,以筆者採訪的該公司汽車製造一線得到的實際感受來說,稱為"弊病"更為恰當。對於避免破產 後的日產,承諾經營制度已不再適合。

  對於戈恩廢止承諾經營制度的決定,現在仍向日產供應部件的某零件廠商表示:"完全在意料之中"。其乾脆程度出乎筆者意料。總而言之,日產的合作廠商對日產廢止承諾經營制度大都表示歡迎。甚至心中在說"早該如此"

“史上最偉大的央行行長”格林斯潘

格林斯潘傳奇光環褪色
格林斯潘三年前還被尊為史上最偉大的央行行長﹐現在卻因2006年退休之前對美國經濟實施的調控而飽受指責。格林斯潘對此也有話要說。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