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Wall Street Journal

Copyright 2007 Dow Jones & Compan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梅鐸入主華爾街日報 搶攻紐時讀者
【聯合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道瓊公司股東會議十三日以百分之六十點三票數通過公司讓澳洲媒體巨擘梅鐸併購,梅鐸終於跨越他入主道瓊的最後一道障礙。他拿到的最大獎品,當然是他夢想已久的道瓊公司權威媒體「華爾街日報」。

由班克福家族主控一百零五年的道瓊公司和華爾街日報自此易手。華爾街日報今後納入梅鐸「新聞公司」旗下,為新聞作風備受詬病的梅鐸冠上正派辦報的標記。

道瓊公司目前價值廿億美元(約台幣六百五十億元),併購金額五十三億美元,相當於每股六十美元,比梅鐸宣布併購計畫前的道瓊股價高出百分之六十五。道瓊股價2003年登頂以來乏善可陳,因此梅鐸宣布有意入主之後,不少股東立即贊成。

股東會議後,梅鐸帶著他欽點的新任道瓊執行長辛頓及華爾街日報新發行人湯森,在該報新聞室對數百名該報記者致詞,表示「我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娛樂、告知、豐富讀者的生活和事業,我們一定要成為世界財經資訊和評論的首要來源」。

梅鐸毫不諱言他以紐約時報為頭號對手,他要華爾街日報增加國內外政治新聞,加強網路作業,並考慮進一步向讀者免費開放網站,一切以和紐時搶讀者、搶廣告、搶影響力為目標。

華爾街日報網站現有一百萬人訂閱,梅鐸估計,改為免費點閱後,將吸引全球二千萬人鍵訪。他並表示,失掉一百萬付費讀者,也許要一年才能彌補收入,但廣告增加,後勢必旺。

【2007/12/15 聯合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