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彈性工時 半薪假 台菸酒「尚青」?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周佳君昨指出,近半年包括民生產業、製造業、媒體業都傳出資方為降低勞方勞動條件,例如減薪、人力精簡或是把原本優於《勞基法》的休假等福利改為剛好符合《勞基法》等。該工會近期正處理一宗電子媒體人力精簡爭議案。

近日也有營造公司呂姓員工向《蘋果》投訴,指上月起每人被減薪8000元,「薪水只剩兩萬元連養家都不夠。」

勞委會官員也透露,近期也有部分汽車業者因景氣不佳,與勞工協商後讓員工額外休假,休假期間調降薪資,類似「半薪假」方式度過淡季。但《蘋果》昨接觸到的業者都否認有此做法。

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公關經理楊湘泉表示,前年車市整體銷售量約51萬輛,去年銷售量約36萬6000輛,預估今年整體銷售約32萬6000輛,可說是近 20年來最差。福特六和指出,在不景氣影響下,今年整體車市較去年跌10%,希望明年能藉由新車上市、促銷案等提高銷售量。


遊樂園業者六福村經理袁相杰指出,往年六福村遊園人數都會破100萬人次,今年卻難破這個數據了。為了節流,公司每個月都會預估未來一周入園人次,讓員工 採彈性工時上班,減少薪資支出,有時會視天候狀況讓員工提早下班,例如早上天氣好好的,下午卻下起大雷雨,這時園區商店或餐廳會提早打烊,讓員工提早下 班。

勞動黨桃竹苗勞工服務中心總幹事高偉凱說,僱主以變更薪資結構等方式,降低勞動條件案例越來越多,有工會的勞工還可與資方抗衡,像先前驊洲和五崧兩家運輸公司工會,就以罷工手段阻止資方調整薪資結構,「一般勞工恐怕連投訴都不敢。」
記者陳嘉恩、陳如嬌、徐毓莉 "



---


".......台菸酒董事長蔡木霖也跟進,進口啤酒品牌成立「美女兵團」,靠著酒促小姐業績成長果然明顯「衝衝衝」,現在台啤酒促小姐人數更高達400名,陣仗之大堪稱業界第一。

積極行銷
已經超過60歲的台酒公司,面對競爭激烈的啤酒市場,以及更年輕的消費族群,也必須要有更年輕化的行銷動作,台酒公司的新總舵手蔡木霖,不僅是台酒的老員工、更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內升的董座,他也準備大刀闊斧進行改革。
蔡木霖指出,1987年政府開放啤酒進口,讓台啤市佔率由99%一度下滑至72%,面對競爭愈趨激烈的環境,台啤2003年新創品牌「金牌台灣啤 酒」,除強調「尚青」的品質,並且啟用藝人代言,加上台啤籃球隊的運動行銷,短短4年,僅金牌這款啤酒就拿下超過20%的市佔率。

不愛守成 更要創新
此外,眼見進口品牌靠著美女兵團攻佔市場,蔡木霖也決定反制,積極栽培台啤小姐,果然也衝出佳績,如今台啤小姐也有400個,是業界數量最多。
蔡木霖不喜歡只有守成,還要創新,他計劃把全台老舊酒廠作大型改造,不僅帶廠長去日本小樽觀摩,還要廠長到大賣場去了解商店運作,未來副廠長也得做同樣的事情,就是要大家不能只有公務員心態,得積極拓展市場。......"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